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还可再等等 首套房8.5折房贷利率柯桥还没有

绍兴县报   2012-04-14 09:58

[摘要] 近日,外地一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更成为他们关心的话题。记者昨日采访柯桥中行、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发现,8.5折房贷利率柯桥还没有,刚需购房者可以再等等。

本报讯近日,外地一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更成为他们关心的话题。记者昨日采访柯桥中行、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发现,8.5折房贷利率柯桥还没有,刚需购房者可以再等等。

基准利率仍是主流

“目前,针对首套住房申请贷款的客户,我们审批时仍按基准利率执行。”昨日,中行县支行个贷部相关工作人员说。“我们一直执行基准利率,有的还要上浮5%呢!”工商银行县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记者为此咨询柯桥多家银行,农行、交行、建行均表示首套房利率,暂时不会执行8.5折优惠。“柯桥房贷利率政策一般具有滞后性,通常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区域执行一段时间后才会跟进,现在还是执行基准利率。”交通银行个贷人士表示,他们现在还在等通知。

至于短期首套房贷利率是否调整为基准利率8.5折,多家银行表示,房贷政策变化快,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柯桥的购房者何时能享受到该政策,他们表示:“没有总行的通知,不好说。”工行、农行个贷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也建议,如果是刚需购房者,建议再等等。

房价打折加贷款利率打折

购房者可省不少钱

记者咨询了“朗诗绿色街区”、“赞成香林”、“坂湖明珠”、“金地自在城”等多个柯桥在售楼盘,购房者贷款购买一套商品房折扣在8.2——9.8折之间。按照折扣9.8折算,价格100万元的房子能优惠2万元。

在房产商优惠的折扣下,如果首套房贷利率能申请到8.5折优惠,以贷款100万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按照基准,月供为7783元,总利息86万多元。8.5折月供为7160,总利息比基准利率减少15万元左右。

“我刚结婚还没买房子,想再等等下手,毕竟两项打折加起来优惠10多万元钱呢!”持币观望的小李夫妇这样打算。

在采访中,多家房产楼盘营销人员介绍说,根据销售的情况来看,超过75%的客户需要贷款,或者商业贷款或者公积金贷款,可以看出,刚需购房人占当前市场的主流。从开发企业的角度来说,他们当然希望首套房贷利率放低,有助于市场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