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下跌丈母娘再算经济账 分手时房子很烫手

房天下  2012-05-10 09:36

[摘要] 近期,“史上最牛丈母娘”为题的消息迅速走红。现在大龄的剩男剩女们,父母帮着相亲的可并不少,不少人都在抱怨爸妈管的太多,史上最牛丈母娘的考察方式更是让年轻人咂舌。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有房,作为准女婿们遇到这样的丈母娘,该怎么办呢?5.1也是淘婚房的好时机,现房准现房更是首选。

房价牵着走的婚恋观,恐怕永远也赶不上变化的脚步。

去年在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出台后,“房东老公”、“共同首付”、“房产证加名”,伴随着“丈母娘经济”一浪高过一浪。 》》》》点击进入锦江半岛房天下狂 劲省42万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可如今房价不同往日,一起买了婚房,最终分道扬镳的昔日情人,又该如何接受现实?当初怎样出资才更加经济实惠呢?一些“丈母娘”又该绞尽脑汁了。

3月下旬,北仑法院半月内接连受理了4起,因为恋人分手产生的房屋产权纠纷。

行情下跌,分手时房子成“烫手山芋”

小王和小李在朋友的聚会时擦出火花。去年3月份,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很快就开始谈婚论嫁,张罗婚房。

小王原本在鄞州有一栋房子,但是女友小李希望婚后可以在北仑生活。为此,小王卖掉了鄞州的房子,将32万元的房款交给了她。

小李也从家里拿出了14万元。去年5月份,他们在北仑买下了一拆迁安置房,当时房子每平方米要上万元,总价花了90多万元。

在小李的要求下,房产证上只登记了她一个人的名字。

谁知世事难料,相处了才5个月,双方就因感情不和产生矛盾,随后分手。

两人在一起实际生活才一个多月,尚不存在过多财产分配问题,房子如何处理成了两人争执的焦点。

他们分手时房价已开始松动,一些新开盘的楼盘均价已经不到1万元了。这套房子显然成了横亘在他们之间的“烫手山芋”,短时来说,谁接手则意味着“亏损”。

后来,双方协商约定房屋产权继续归小李所有,她偿还小王的购房费用。然而,究竟归还多少购房款?双方再次发生了分歧,并且因此闹上了法庭。

男方认为,既然当初房子是登记在女方一人名下的,他相当于只是出借了购房款,房价涨跌应该和他无关,现在分手了,当初他出的购房款自然要全部拿回。

但是女方则认为,房子当初是共同购买作为婚房的,现在房价下跌不少,估计有近10万元,这些损失理应由双方共同承担。

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由男方承担4万元损失,女方一次性偿还28万元。

主审法官说,这是他们受理的个因房价下跌,要求分担损失的案件。其他3个案子虽然没有明确提出降价损失,但也或多或少与此有关。

房子是婚恋中绕不开的话题,当房子和感情纠缠在一起时,一旦发生纠纷,产权归属、贷款偿还、降价损失,分房难题一箩筐。因此尽管有点伤感情,法官提醒男女双方,还是要尽可能地在权利凭证上,对出资和风险进行明确。

可是,有没有人觉得,婚姻和房子捆绑得实在太久,太紧。回头想一想,如果,房子只是房子,婚姻只关乎感情,也许我们会娶得轻松,嫁得容易。 》》》点击进入赞成美林议价团 让房价更优惠

拓展阅读>>

由于红五月为传统旺季 下半年房价或还将下调

住建部再次强调控房价 5月或有更大降幅

上虞十余"房闹"被警方治安拘留 理性看待房价

许小年:房价问题上政府不可以擅自"替天行道"

80后"剩女"置业故事:我拿"房价"赌明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