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有银行首推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

——贷款100万元 优惠息差有15万元

天天商报  2012-05-21 08:58

[摘要] 在外地“首套房贷利率8.5折”纷纷铺开之际,绍兴的银行却一直没有动静,而今这一局面终于被邮储银行打破。记者19日从邮储银行了解到,该行已率先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成为绍兴第一家公开承认可以给首套房贷款客户以8.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在外地“首套房贷利率8.5折”纷纷铺开之际,绍兴的银行却一直没有动静,而今这一局面终于被邮储银行打破。记者19日从邮储银行了解到,该行已率先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成为绍兴家公开承认可以给首套房贷款客户以8.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  》》》点击进入锦江半岛搜房狂 劲省42万

邮储银行柯桥支行营业厅贷款部一位姓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给出的对外统一口径是:“首套房按揭政策严格执行监管部门、总行相关规定,贷款利率由各经办行根据客户资质、贷款金额、合作开发商资质等情况综合确定,一般为基准利率的0.9~0.95倍之间。特别优质的客户利率可为基准利率的0.85倍。”沈先生解释说,所谓特别优质的客户,一般指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另外,首套房贷款必须提供房产证、土地证和契税证,一般性期房是无法取得优惠贷款利率指标的。也就是说,优质客户购买首套房,且是二手房的,最容易享受8.5折贷款利率优惠,因为二手房“三证”均已齐全,容易操作。

随后,记者以客户的名义给在绍兴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大国有银行的信贷部门打电话询问首套房是否有利率优惠,这些银行均表示目前仍执行基准利率。其中一家国有银行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的大环境来看,绍兴实行优惠利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至于什么时候实行?最终会有多少优惠?还要看上级银行的通知。

某国有银行绍兴县支行信贷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私下透露,央行今年已连续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银行多出来的资金急需贷出,很多银行在房贷方面的资金相对比较充裕,但客户数量有所下降,所以现在购房者申请房贷,办理的周期已比较短了,如果推出优惠利率,无疑会是吸引客户的一个“有力武器”。一位在柯桥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金先生也告诉记者,实际上只要是“优质客户”,目前绍兴的各家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客户都能够给予一定的优惠利率,如他的一个亲戚是公务员,本月初就在某银行办理了首套房优惠利率贷款,只是没有公开罢了。

业内人士表示,邮储银行率先推出的优惠政策,或许预示着新一轮“房贷价格战”的打响。这其中,那些刚需购房者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以贷款100万元、按揭20年为例,如果按照基准利率、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为7783元,按利率8.5折优惠计算,每月还款额仅为7160元,总息差更是达到15万元之巨,比例约为8%,折合到这套房屋总价上,相当于房价下跌6.8%。8.5折优惠利率相比时的1.1倍利率,可相当于房价下降10%以上。

--------------------------------

实施住房公积金“新政”将不会大幅推高房价

市场弱势之下 品牌房企"清库存"力度骤然升级

上市房企净利润增幅减速 开发商不降价卖不动

政策执行面趋紧 "红五月"二手房回暖行情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