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谋求"过冬"

中新网  2012-05-28 09:12

[摘要] 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宏观经济增速回落影响,2012年,房地产需求呈现低迷态势,投资投机性需求进退难舍。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中国社会科学院一份的研究报告称,2012年将是住房分配制度改革以来,房地产行业最艰难的一年。行业利润急剧萎缩,中小企业破产可能激增。不过,它又认为,房价仅止于略有回落,总体降幅不会很大,因为“调控的难度在不断增大”。

此份名为《房地产蓝皮书》的研究报告已经延续了9年,具体由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担纲,旨在追踪我国房地产市场资讯,“深度分析,剖析因果,谋划对策,展望未来”。

蓝皮书称,去年,中央政府为调控房地产市场,行政与市场手段并用,“限购”、“限价”、“限贷”等政策全面升级,政策及措施空前严厉,力促房价合理回归。在此情形下,房地产逐渐减缓了步子,降低了温度。

2011年1月国家出台了“新国八条”,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文件。从国家层面次要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房价过高且上涨过快的城市实行限购政策。

其后,共有46个城市实施了限购政策,有些较中央要求更严格、更具体,在一定程度上演了“升级版”。交易量增速应声而下。与此同时,房价上涨势头初步遏制,观望情绪弥漫。

在此情况下,房地产企业业绩出现分化,行业生存状况日益严峻。尤其是货币政策紧缩、信贷受控给房地产企业压力尤大。部分小企业资金链紧张,为求一时之缓,不得不“断腕求全”。也有一些小企业熬不过去,甚至关门。

经历2011年房地产交易量的持续低迷后,房地产企业面临的选择是,要么降价销售,要么囤房囤地。但当前房地产开发销售环境不同于2008年金融危机初期,当时土地购置多发生于2006年以前的低地价时期,房地产的降价空间大,大幅降价仍能保持可观盈利,而当前房地产开发土地购置大多发生于2009~2010年的高地价时期,房地产品降价空间小,降价可能出现企业亏损。因此,当全行业因为市场低迷而盈利下降时,中小企业将面临艰难境遇,获利空间缩小,亏损现象将不断扩展。

拓展阅读>>"这次看房团真是不虚此行"

"红五月"看房团圆满收官 优惠盛宴掀置业高潮

三四线城市现天量库存 业内呼吁警惕楼市泡沫

送给孩子欢乐的童年记忆 坤和•亲亲家园亲子DIY蛋糕即将烘焙欢乐谋求“过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