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2012年房企百强榜 那些年我们一起见证的房企

新华网   2012-05-31 09:47

[摘要] 那些年,我们一起见证的房企---上周刚出炉的“2012年上市房企百强榜”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中国地产界的“排位”。从整体发展方向上看,鸿坤项目已遍及了北京、天津、河北、海南等大中型城市,产品业务形态目前也较多元化。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上周刚出炉的“2012年上市房企百强榜”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中国地产界的“排位”。位列榜单前50位的房企几乎都为我们熟知——万科、恒大、中海、保利、华润、龙湖、碧桂园、富力、远洋、招商、雅居乐、绿城、合生创展、金隅、金融街……他们已在本刊这次主题策划中陆续亮相,而作为此次主题策划的完结篇,我们将关注起跑稍晚却后劲十足的房企代表,看他们如何个性出击、开创未来。

【华夏幸福】

“产城共融,政企共赢”

幸福筑城环北京

从1998年成立开始,华夏幸福就将房地产确定为企业立身之本,但发展至今,恐怕已不能用“房企”两字简单定义华夏幸福了。对股市稍加留意的读者就应该会对2011年股评常提到的那句“华夏幸福最幸福”记忆犹新,那一年,华夏幸福的股价在年底曾飙涨了205.36%,成为“2011股市十大牛股之一”,而在2012年公布的上市房企百强中,华夏幸福位居18,“幸福”依然在延续。

华夏幸福“起步”稍晚,转型却迅速,为拓展事业版图,2002年开始,华夏幸福即开始以全新模式、全新机制承担起了开发区的开发、建设与运营,随着固安工业园区奠基成立,华夏幸福进入了开发区投资运营事业领域,而在住宅地产方面华夏幸福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孔雀城”这一生态小镇连锁品牌的创建,从2006年起历经3年,已将“一个北京城、四个孔雀城”植入人心。实际上,华夏幸福“筑城”计划的初衷是“推动中国城市化、工业化进程”,这与华夏幸福所持的“一个开发区,一个城市的未来”的理念分不开,华夏幸福的目标不仅仅是一栋楼一个小区,而是要抓住国际产业转移和大都市城市化带来的产业升级,看重的是“环首都区域经济产业促进及大都市外溢需求”。今年2月29日,华夏幸福发布了上市以来首份年报,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华夏幸福在北京周边和各地共有10个已建和在建的产业园区,其投资运营的园区,累计签约入园企业438家,累计投资额489亿元。据业内专家分析,华夏幸福的收入来源主要有三部分:基建、招商引资和园区住宅销售,华夏幸福的良好发展态势得益于他们已贯彻了十年的工业园区开发运营与城镇开发建设相互促进的“产业新城模式”。目前投资运营的开发区主要布局于环首都经济区和环渤海区域,事业版图遍布河北、天津、青岛、沈阳等地。

【鸿坤地产】

“立足房地产、开拓金融沃土”

让西红门成为理想标杆

作为北京一家做到一级二级联动开发的房地产开发集团,鸿坤地产今年刚好满十岁,在西红门也深耕了十年,这十年鸿坤给了京西南一种居住“理想”,还在为百万平方米的理想城继续努力。

“逆势热销”是鸿坤给人印象很深的地方,2008年3月鸿坤·理想城开盘几内可选房源即售罄,2012年4月鸿坤·曦望山开盘,均价17600/平方米,日销额达6亿。2008年业内人士就分析认为,理想城预计有4至5年的开发过程,随着项目的不断开发,生活配套的逐步完善,区域价值将愈发凸现,预计“在2012年,理想城的售价将达到1.5-2万/平方米”,事实证明所言不差,据了解,曦望山将在6月初加推房源,均价也将可能突破18000/平方米,而鸿坤自身引进的正大商业综合体及西红门宜家旗舰店的进驻都将于2014年完工,正符合刚需人群对楼盘具备“较高性价比”的要求,既要有生活又要有环境,是大多数购房者理性消费考量的因素之一。而鸿坤想给予购房者的就是一种“交通发达、商业繁华、居住舒适”的理想住宅。鸿坤有关负责人曾说,鸿坤在西红门开发,针对的人群就是新贵阶层“北京代移民”,他们年轻、素质高且有长线十足发展的潜能,他们在北京的目的并非简单的投资而是确实要给自己一个“家”,这个住所要有相对低的交通成本和生活成本……这就是鸿坤扎根西红门区域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整体发展方向上看,鸿坤项目已遍及了北京、天津、河北、海南等大中型城市,产品业务形态目前也较多元化。鸿坤正致力于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有理想、受尊敬的领军企业,并已从去年开始向大中型金融地产公司转型。

【中铁地产】

铺开“大地产”格局

不囤地不捂盘增效有道

2007年3月8日,中国铁建总公司在整合全系统有效资源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了中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年年末变更为中铁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中国铁建地产”在楼市的冰火两重天中迅速发展起来,2010年地产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亿。

中铁总体战略布局为立足北京、面向进而走向海外,目前已在北京、杭州、广州、天津、长春、合肥、长沙、成都、贵阳、西安、南宁、保定、徐州等地开发建设了多个项目,总开发面积超过1416万平方米。

入市即遇地产市场“风起云涌”,中铁地产却表现得淡定,或许这便是国字头企业与生俱来的稳健风格。与此同时,中铁地产在战略布局上也不断彰显出果敢与魄力,2010年五六月间,在新政“国十条”颁布后中铁地产共投入44亿,分别于北京长阳、成都、广州三地占得三个“首次”拿到土地。而当年7月,中铁地产又以40.323亿元竞得天津三地块,总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86.78万平方米,为近3年来天津市内六区成交面积的地块。

尽管从相关数据看,中铁地产拥有的项目与同为16家保留房地产业务的保利、华润、中海等央企还有相当的差距,但公开资料显示,中铁地产已着力扩大规模加快步伐,2010年新开工面积已近500万平方米,远高于2009年的42.4万平方米,可见加速成果较为显著。

2011年,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对旗下的地产业务板块大笔注资强力扶持,有分析人士认为,地产业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造利能力的业务板块,但其“规模与地位却并不相称”,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中铁地产布局广度和深度都将有所期待。

拓展阅读>>

部分房企现涨价冲动 业内称下半年楼市存变数

中小房企资金链持续恶化 大型房企掀起并购潮

瞄准大房企试水保障房 房地产基金青睐稳定

抄底土地难行动 "拿地纠结症"因房企实力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