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郭广昌PK潘石屹 复星起诉SOHO中国已确认立案

东方网  2012-06-01 09:20

[摘要] 郭广昌PK潘石屹 复星起诉SOHO中国等已确认立案---复星国际于今天发布公告称,已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保障其在上海外滩8-1地块的优先认购权。上海外滩8-1地块目前由复星国际及SOHO中国各持50%股权,后者于去年12月底以40亿元人民币收购绿城中国、上海证大及上海磐石持有的地块股权。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5月31日报道:复星国际于今天发布公告称,已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保障其在上海外滩8-1地块的优先认购权。东方网从一中院获悉,该院确认收到复星国际起诉SOHO中国、绿城中国、证大房地产旗下六家公司的诉状,并已于昨天正式立案。

上海外滩8-1地块目前由复星国际及SOHO中国各持50%股权,后者于去年12月底以40亿元人民币收购绿城中国、上海证大及上海磐石持有的地块股权。但对于当时的收购,复星国际很快便表示“惊讶”,认为复星对该笔土地权益拥有优先认购权,若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将采取合适法律手段维护其权利。

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此次被复星国际列入被告名单六家公司分别为SOHO中下的上海长烨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绿城控股旗下的浙江嘉和实业有限公司、证大房地产旗下的上海证大置业有限公司;SOHO中下的上海长昇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绿城控股旗下的杭州绿城合升投资有限公司;证大房地产旗下的上海证大五道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六家公司分属SOHO中国、绿城中国和证大房地产。

据了解,该案被列入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复星国际诉请法院判定涉案转让股权约定无效,具体开庭排期目前暂无消息。

今天下午,作为被告之一,SOHO中国在其官方微博上正式回应复星起诉事宜,称已注意到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8-1项目权益转让的诉讼公告,但尚未收到法院送达的有关此案的诉讼文件。

“我们认为复星发起的诉讼是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的,SOHO中国收购8-1项目的50%权益,并不涉及转让海之门公司的股权,复星就此并不享有优先购买权,也不存在我们侵犯其所享有的优先购买权。复星先于SOHO中国和证大地产、绿城中国商讨购买8-1项目50%的权益,但三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之后,SOHO中国才开始与证大地产、绿城中国洽商,期间SOHO中国、证大地产均一直向复星通报相关进展,但复星最终给出的商业条件低于SOHO中国。证大地产、绿城中国选择和SOHO中国成交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SOHO中国表示。

拓展阅读>>

交行报告 5月份CPI涨幅或再降 降息预期渐浓

4、5月份销售显示市场促销频频 房价合理回归

资金链断裂压力大 部分房企加快海外融资步伐

176家上市房企总利润十年首降 均值15.5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