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有得住到住得好 改善性购房者入场绍兴楼市

天天商报  2012-06-13 09:20

[摘要] 就在刚需楼盘“横扫”绍兴楼市,“以价换量”迅速催热市场之际,一种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忽视的需求——改善型需求也在积极回归。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就在刚需楼盘“横扫”绍兴楼市,“以价换量”迅速催热市场之际,一种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忽视的需求——改善型需求也在积极回归。

一度比较难卖的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总价在200万元至400万元的中高端改善型楼盘,近期也迎来了一波市场成交高峰。曾经濒临市场销售冰点的中高端改善型、大户型项目,正在上演一场“绝地反击”。

改善性楼盘迎来成交高峰

在这波改善性需求爆发潮中,金昌香湖岛比较有代表性。从透明售房网数据来看,该楼盘今年已经卖出了142套,还有很多在陆续签约,其中5月份就有108套。而此次成交的房源都是160平方米和180平方米以上,总价在200万元以上,之前的140平方米房源在调价前已经卖得差不多了。

而位于镜湖新区核心区块的百合花园12号楼在5月份开盘,短短几天去化率在6成以上,最近在陆陆续续签合同。这在价格没有松动的情况下尤为难得。客户王先生表示,“选择百合花园,主要是对绿城品质和地段的认可,因为我觉得绿城在房地产市场上的品牌力还是很强大的。现在有些普通楼盘折扣挺大,但我不会去买。就像小商品市场的衣服折扣再大,我也不会关注,我还是去大商场去购买。”

镜湖外滩另一个楼盘赞成美林,最近每个月都有成交,每套价格在500万元以上,去年下半年这批房子一直没动,而今年开年以后每月几乎都有2套左右成交,

其实绍兴的改善性需求启动从今年三月份就开始了,位于镜湖大滩的山水名家开盘,面积也多在160多平方米左右,到目前已经成交了94套。

除了高端公寓以外,别墅排屋也一直在走量。从透明售房网了解到,上个月别墅、排屋等高档商品住宅成交24套,成交均价21079元/平方米。主要集中在市区城东和会稽山区域,这里聚集了绿城玉园、宝业四季园等高端别墅楼盘

从有得住到住得好

“对价格、品质、环境等,不同人群需求总是不一样的。”绍兴市房地产协会有关人士认为,有改善性自住购房需求的这类人群,一般都经过十来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打拼,经济基础较好,而且家庭生命周期也进入了“孩子、老人、事业、生活”几方面兼顾的阶段,有很强烈的换房需求。对于开发商来讲,以前的十几年,主要是在解决住房“有没有”的问题;现在开始,要花大力气来解决住房“好不好”这个问题。比方同样是三居室,十年前和现在的要求和标准都不太一样。“社会在发展,市场逐渐成熟,购房者从饥渴走向理性,开发商不认识到这个问题就会落在时代后面。”

业内人士表示当整个市场的注意力正被那些以价换量的纯刚性需求所吸引之时。近段时间,一些大户型的房源,都有较高比例的成交。有专家甚至预言,随着改善型房源市场重新被激活,绍兴楼市正持续向回暖状态挺进。

然而不管如何,随着改善型房源需求的反弹,绍兴楼市正逐渐走出纯刚需一条腿走路的窘境,回归到相对平衡的一种需求状态,那些高端楼盘都在去化中,虽然仍显缓慢,但足以给人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