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利好楼市 首套房贷85折重回绍兴

房天下  2012-06-13 09:36

[摘要] 业内人士也认为,降息对楼市是重大利好,且将会帮助本身就处在回暖期的楼市延续复苏势头。最近几天,城东一家银行大门口电子显示屏上打出了这样一行字,“房屋按揭贷款最低利率可申请8.5折。”

6月7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金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个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次降息,是央行三年半以来次降息。

房企:盘活资金

“此次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意味着今年还将有连续多次的降息举措。”中国房地产协会商业地产专委会常委副秘书长陈云峰表示,伴随央行持续“出手”刺激经济,房企的营利自然会节节提升。

业内人士也认为,降息对楼市是重大利好,且将会帮助本身就处在回暖期的楼市延续复苏势头。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降息毫无疑问将理顺开发商的资金运作,一方面缓解融资压力;一方面对冲债务的风险,随着7月的来临,房地产信托集中到付,而7月也将是楼市的淡季,这时候降息窗口的开启就如同给开发商雪中送炭。

购房者:刺激需求

对购房者而言,业内人士认为,将会刺激一些刚需以及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他指出,毕竟目前的房价处于相对低位,随着购房者对后市房价的预期不容乐观,观望情绪还将逐渐退去。

同时,陈云峰强调,由于其他个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降息将会与首套房贷利率降低、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等共同作用刺激购房需求。

房贷:还款负担减轻

刚刚按揭购房的宋先生这几天最关心他的月供变化了。在银行工作多年的国际金融理财师李俊勇帮他算了一笔账,以宋先生的房贷为例子,50万元的贷款20年还清,以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在没有调整前,银行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是7.05%,宋先生每月要还银行3891.52元,仅利息一项20年下来要还433963.65元;降息后,银行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是6.80%,现在宋先生每个月要还银行3816.70元,利息一项20年下来要还416007.44元。现在每月的月供将减少74.82元,一年下来减少897.84元,20年下来利息一共减少了17956.21元。

降息后银行贷款发生了变化,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变化有哪些呢?“主要还是还款金额上有所变化,比以前少了。”李俊勇如是说。

他表示,以宋先生的情况为例,50万元的贷款20年还清,没有调整前,5年期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9%,平均每月要还款3272.22元,利息20年要还285332.86元;调整后,5年期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7%,平均每月要还款3217.48元,利息总共为272195.32元。现在每月的月供减少54.74元,20年利息总共减少13137.54元。

利息下调了 更期盼房价下调

虽然业内人士普遍看好此次利率下调对楼市产生的积极作用,不过,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更期待的还是房价的继续下调。

“贷款二、三十万,每月少还几十元钱,冲着这点优惠就去买房,我觉得不太可能。”在生态产业园区一个楼盘售楼处,正在看房的李小姐表示,她早就听说了利率要下调的消息,但并不会因此而作出购房的决定。

正在看婚房的另一位购房者则表示,其实利率下调对购房者来说实际意义并不是太大,工薪阶层其实更期待房价实实在在的下调,这才是真正刺激大家出手买房的原动力。

绍兴首套房贷85折重出江湖

最近几天,城东一家银行大门口电子显示屏上打出了这样一行字,“房屋按揭贷款利率可申请8.5折。”

记者咨询工作人员后发现,8.5折优惠利率主要是针对信用良好的优质客户,“如果你是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正式职工,无不良信用记录,购买首套房的,可享受到这个优惠。”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政策还有一个前提是,只针对二手房,房龄要求在20年以内。

当然,要想拿到这个优惠折扣并不容易,必须上级行长审批。而一般的客户,“可打到9.5折,或者仍然执行基准利率”。

但是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并不多。记者咨询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几大国有银行,得到的答复都是,“目前仍执行基准利率。”建设银行绍兴分行有关人士还介绍,如果有不良信用记录,哪怕是首套房,首付也须达到四成。至于何时利率能打折,“目前还不清楚”。

但种种迹象表明,利率的松动已悄然开始。

拓展阅读>>

盘点绍兴楼市红五月:新房、二手房成交拉阳线

从有得住到住得好 改善性购房者入场绍兴楼市

贷款利率的下调 能否成为绍兴楼市的"强心针"

环城河 均价7800元/㎡ 观澜豪庭领跑绍兴楼市

11日绍兴楼市成交44套 镜湖新区成交28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