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市区未有8.5折以下利率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天天商报  2012-06-14 09:13

市区尚未出现8.5折以下利率

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短期难言“松绑”

□记者 章建坤

商报讯 从来没有一次“降息”让银行和百姓如此关注,就在大家还在讨论降息后哪家银行给出的存款利率更高时,最近又有一些关于房贷方面的传闻让购房者颇为心动。有消息称,降息后有一些城市的商业银行加大了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幅度,折扣打到了7折。昨天,记者在咨询多家市区商业银行后发现,首套房贷利率最优惠的仍为8.5折。

首套房贷利率低至7折?

“我在网上看到媒体报道,称前不久央行下发了一个文件,就提到利率7折的话题。”购房者小林很关注房贷利率的变化,他说,利率是否有折扣,折扣的多少,关系到购房成本的高低。

昨天,记者通过网上查询后发现,确实有媒体报道,称在这次降息的前一天晚间,央行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

这一传闻是否属实?昨天,记者向多家商业银行进行了解,不过得到的回答可能会让购房者失望,因为从这些商业银行现行的房贷政策看,不要说7折,现在连八折、九折的利率都很少见。

“央行宣布降息后,我们仍执行原政策,首付3成,执行基准利率,只是降息后,基准利率比原来略有下降。”市区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有关人士说。

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最近他们并没有收到新的文件。“没有新的政策,意味着只能按老政策操作,至于今后会不会有新政策现在不好说。”

记者发现,除了个别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8.5折的优惠外,其他大部分银行鲜有折扣,都是基准利率。一家大型银行的相关人士说,“现在首套房贷利率打个9.5折都少,给8.5折的银行只有个别,更不要说给7折优惠。”

二套房贷有可能“松绑”?

除了首套房贷,最近还有一个消息让一些改善型住房需求者很关注。有消息称,银监会制定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公布,取消了此前征求意见稿中区别划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风险权重,而明确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统一规定为50%。

此举被分析人士解读为:在风险成本同等的情况下,银行二套房贷会进一步放宽。

准备今年换房的老杨说,这段时间来,关于二套房贷款可能松绑的消息挺多的,他也听到好多说法,称有些地方对于二套房的首付和利率有了调整。

关于二套房贷或松绑的说法,记者咨询了市区多家银行,这些银行均表示,二套房贷仍旧按原政策执行,即首付六成,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

“虽说刚刚降息,首套房贷政策可能会优惠,这也符合有关要求,但二套房不同,政策性很强,银行不会贸然调整二套房贷政策,更不会擅自下调二套房的首付和利率。”市区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相关人士说。

业内人士称,银行绝口不提二套房贷放松的消息,是因为现在大的政策并未改变,即使近期一些银行的房贷政策有微调,也是基于首套房贷,而且这些优惠只对一些优质客户推出。

拓展阅读>>

四大行房贷折扣松动 购房享受折扣者明显增多

贷款利率的下调 能否成为绍兴楼市的"强心针"

利率战开打 10万一年期定存利息相差325元

降息对房贷产生直接冲击 7折利率或重出江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