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加息各不同 绍多家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

绍兴日报  2012-06-19 09:28

[摘要] 本报讯“到期利息差100元呢。”这两天,家住市区的金大伯可忙了,他准备把四万元闲钱存银行,可查了一下几家银行的定存利率,发现有高有低,以整存整取为例,一年期定存利率有的银行是3.5%,有的是3.25%,到期利息相差100元。“听说还有更高的呢,我还得去咨询。”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本报讯“到期利息差100元呢。”这两天,家住市区的金大伯可忙了,他准备把四万元闲钱存银行,可查了一下几家银行的定存利率,发现有高有低,以整存整取为例,一年期定存利率有的银行是3.5%,有的是3.25%,到期利息相差100元。“听说还有更高的呢,我还得去咨询。”

6月8日央行出台新规,允许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10%后,各家银行纷纷“加息”。各银行调整的幅度不一,把不少像金大伯这样的市民,搞得有点举棋不定。

据了解,新规出台后,大银行反应积极,当日,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5%,比基准利率上浮了7.7%。而股份制银行则表现出一种观望姿态,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主要股份制银行采取了一年期定存执行央行基准利率即3.25%的办法。

不过这种观望姿态马上得到扭转。仅仅一日,就有“按兵不动”的股份制银行开始跟进存款利率上浮。浙商银行宣布自6月9日起对人民币存款利率再次进行微调,其中,存款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1.1倍,具体为:活期存款利率由现行的0.4%上调至0.44%;一年期存款利率由现行的3.25%上调至3.575%。

截至昨日,绍兴市场已经有多家银行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等则针对短期的银行存款,执行1.1倍的利率上限。这些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44%,三个月、半年、一年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135%、3.355%、3.575%。但是2年期、3年期、5年期存款则执行基准利率不上浮。

这一波变化很快引起金大伯们的关注。“不少客户都来咨询。”市区一家中小银行的支行人士称,目前,大批量的存款“搬家”现象还没出现,但能感觉到客户对利率较关注,咨询的人多了起来。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存款理财时,可“货比三家”,选择最优惠存款利率银行。同一笔10万元5年期存款,存在不同银行,目前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利率仅为5.1%,执行上浮10%利率的银行利率,为5.61%,两者相差0.51个百分点。如果市民存款10万元,存在利率的银行,5年后利息收入共计为25500元,如果存在执行上浮10%利率的银行,则5年后利息收入为28050元,两者相差2550元。

分析认为,客户存钱可“货比三家”,势必倒逼国有银行与部分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之间的“存款大战”愈演愈烈。某位大型国有银行的个人金融部门负责人表示,小银行存款压力较大,更积极提高利率,部分银行存款利率的调整肯定会比以前更加频繁,可能进入一周一调。市民存钱要及时“灵市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