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色建筑有了四川标准 高于国家标准

华西都市报  2012-06-21 15:49

[摘要] 从11月1日起,四川省的绿色建筑将有评价标准。日前,《四川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下称“标准”)已通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查,被批准为我省工程建设推荐性地方标准。

从11月1日起,四川省的绿色建筑将有评价标准。日前,《四川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下称“标准”)已通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查,被批准为我省工程建设推荐性地方标准。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据《标准》,我省绿色建筑评价分为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两套评价指标体系,分别从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环境和运营管理六方面进行评估,根据总评分值将绿色建筑划分为一星、二星、三星等三个级别,三星为级别。

“此次我省出台的评价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标准》编制组成员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韦延年教授介绍,此次标准的编制因地制宜,充分结合了四川省的地方特色;体现过程控制和全寿命周期;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可操作性强。

比如因为我省大部分地区为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中很少采用集中空调或采暖系统。针对该特点,我省在标准中纳入“鼓励采用节能标识窗”、“鼓励建筑进行能效标识”等绿色建筑国标中没有的条款。而对于甘孜、阿坝等阳光充裕的地区,绿色建筑则必须利用太阳能技术。

名词解释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

拓展阅读>>

住建部打响绿色建筑发令枪:十二五新建10亿平

加强绍兴县域建筑市场管理 做大做强建筑产业

县供水公司:新建高层建筑将实行二次供水管理

人民日报:我国建筑工程渗漏率达八成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成功收购新加坡CPG集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