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房地产调控决心绝不动摇 力度不放松

中广网  2012-07-08 11:50

[摘要] 近期,楼市显现回暖迹象。最近连续两次的降息也引发各界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种种猜测。

近期,楼市显现回暖迹象。最近连续两次的降息也引发各界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种种猜测。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那么,房价是否会出现新的较快的增长?经济增速回落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政策还将持续多久?调控手段会不会有所变化?

房地产销量回暖 房价短期料难大涨

“我看上了一处二手房,半年来价格几乎没变化,大家都说房价要到底了。”两年前,到杭州工作的吴敬群一直租房住,最近决定出手。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房主突然将谈好的50万元首付提高到了100万元,原因是“最近来看房的人多了”。

不只是杭州,近日,我国楼市普遍呈回暖迹象,一二线城市尤为明显。深圳出现久违的千人排队购房场面,北京6月二手房成交创限购以来新高,武汉6月商品房销量创20个月以来……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济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李琛认为,受央行降息等货币政策刺激,以及开发商“以价换量”策略吸引,购房者心态发生微妙变化,自住购房需求正在释放,支撑了本轮成交放量。

楼市回暖后,“价随量涨”成为人们普遍担心的问题。

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今年6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比5月上涨0.05%,结束了连续9个月的环比下跌态势。

那么未来的房价会明显上涨吗?专家普遍认为,尽管近期房价出发生波动,短期内不会大幅上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否定了“房价已出现较快增长”的说法,并指出,当前政策条件下,为卖而买的投机性需求进入市场的动力不大,只要坚持对第三套住房不贷款,坚持把投机买房的杠杆去掉,剩下的就是合理住房需求了。住宅市场逐步变成以居住需求为主的市场,健康程度会大大增强。

“房地产在建规模较大,再加上房地产调控对投资性需求的抑制,客观上会在短期内形成供大于求的格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巴曙松(微博)认为。

由于自住需求对房价的承受能力有限,开发商也对涨价持审慎态度。华润置地[简介 动态]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年初就确定了走量的销售策略,目前没什么变化,也不会趁机涨价。

拓展阅读>>

8大房企上半年销售超200亿 行业分化不断加剧

地产商逐鹿“养老地产”或沦为低价圈地工具

多家房企年任务完成过半 六月销售额环比大增

如何还贷最省钱?还贷期超半提前还款不划算

80后妻子拿15万元嫁妆 为夫还房贷引网友围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