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学区房价高过新楼盘 房子越小越受青睐

齐鲁晚报  2012-07-13 00:30

[摘要] 由于换了学校,张子明的妈妈想在学校附近租套房子陪读,找来找去发现学区房的每平方米价格竟然高出新楼盘。11日,记者从东营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年后学区房价格不断上涨,小户型备受青睐。二手学区房的价格在7000元-8000元/平方米左右,高出市区普通新楼盘均价2000多元。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换了学校,张子明的妈妈想在学校附近租套房子陪读,找来找去发现的每平方米价格竟然高出新楼盘不少。年后价格不断上涨,小户型备受青睐。二手的价格在7000元-8000元/平方米左右,高出市区普通新楼盘均价2000多元。

随着暑假的来临,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为新学期陪孩子读书寻找房源。东城府前小区、清风小区、海河小区等虽然是比较老的小区,小区环境及基础配套设施也不尽完善,而小区房价、房租却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正在出现不断上涨的趋势。运河路一家房产中介刘女士介绍,现在府前小区60平方米的房子卖价在50万元左右,这样计算每平方米的价格达到8000余元,约高出东营新楼盘的均价的2000多元。

11日,记者在西城采访了解到,西城同样出现类似的现象,天瑞房产杨女士给记者介绍,目前西城50平方米的卖价48万元,60平方米的房子卖价达到60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均高出新楼盘不少。

卖价高,租房价格同样不菲。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东城50平方米、60平方米的一年的房租价格达到了12000元,而西城价格更高,60平方米一年房租的价格竟然达到了15000元左右,相对去年年底东城一年的房租价格10000元左右,西城的房租价格13000元左右,房租价格上涨了2000多元。

尽管如此,房源依旧紧俏。据多家房产中介介绍,目前东营东西城待售、待租的房源并不多。“主要是因为陪读的家长较多。”杨女士介绍,现在基本上是每家一个孩子,培养好孩子成为父母心中的重中之重。除此之外,刘女士表示,周边比较繁华,地段较好是二手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

拓展阅读》

夏季炎热没关系 高温也是装修好时机

局部回暖难挡楼市整体低迷 全面反弹尚无基础

房产中介掀用工潮 招聘启事称应届生月入1万

国土部:下半年供地将服务“稳增长”

房产行业假消息层出不穷 各方力量角力地产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