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半年我国利用外资略有下降 房地产调控作用显现

中广网  2012-07-18 09:32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17日)表示:上半年我国利用外资略有下降,房地产调控作用开始显现,但不会影响全年利用外资增长趋势。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17日)表示:上半年我国利用外资略有下降,房地产调控作用开始显现,但不会影响全年利用外资增长趋势。

今年3月以来,美国消费品巨头佳顿、卡特彼勒等世界五百强企业,纷纷将部分产品从中国多家代工工厂撤回本土生产。商务部公布的数据也印证了眼下的吸引外资形势:今年上半年,非金融领域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数量、实际使用外资,两项指标双双下滑,投资企业数量下降幅度更是超过13%。

投资意愿减弱的趋势似乎没有好转,刚刚过去的6月份,两项指标下降幅度进一步扩大,投资企业数量更是下降了16.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除了经济环境不理想的因素,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

沈丹阳:1到6月份,房地产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下降了12.4%,高于其他领域平均降幅,这种下降是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显现,不能说是坏事。当然还有一个因素,2010年和2011年我国利用外资总量上是比较大的增长,基数比较高,在这些因素的不同作用下,导致目前吸收外资出现回落。

联合国贸发会议2012年世界投资报告指出,在由跨国公司评选出的的投资东道国排名中,中国名列。沈丹阳表示,上半年外资吸收下降,并不会影响到全年利用外资的稳定增长。

沈丹阳:随着中国政府近期陆续出台一些“稳增长、扩内需”的利好政策,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回升,这将提振外国投资者在华投资的信心,促进投资者加快投资决策和投资进度。我们认为全年利用外资将会保持稳定增长。(记者陈亮天津台记者范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