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将“注资”保障性住房建设

绍兴日报  2012-07-24 06:18

[摘要] 我市住房公积金将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提供贷款,从而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记者昨日获悉,根据住建部、财政部等七部委的相关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的《绍兴市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已经出台。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本报讯我市住房公积金将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提供贷款,从而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记者昨日获悉,根据住建部、财政部等七部委的相关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的《绍兴市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已经出台。

“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支持作用,既能提高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率,也能拓宽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资金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我市是全省第二批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地之一,这项举措旨在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有利于加快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据介绍,我市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是指利用住房公积金向借款人发放的专项用于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的贷款。经济适用房项目贷款严禁用于商品住房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优先保证缴存职工提取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留足备付金前提下,按住房公积金银行存款的50%以内确定贷款规模,用于发放经济适用房项目贷款。经济适用房项目贷款额度不得超过项目总投资的80%;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并随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变动作相应调整。

根据方案,经济适用房项目贷款的借款人必须是市人民政府确定的承担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的开发单位,借款人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将贷款用于项目建设,不得随意挪用、占用,将贷款用于经济适用房项目以外的用途。借款人须定期提供项目建设进度、贷款使用、项目销售等方面的信息以及财务会计报表等有关资料,以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受托银行进行监督。同时,借款人应保持良好信用,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

拓展阅读>>

社科院:中国楼市尚处调控区间 下半年或“软着陆”

搜房"夜闪购"席卷 武汉重庆首战告捷

南京出台促进楼市消费政策 加大公积金支持力度

土地市场回暖 房地产市场回暖预期不变

世茂·棠上杯新丝路少儿模特大赛绍兴总决赛华丽谢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