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付两成 特殊人才不限购:南京松绑了吗?

红网房产  2012-07-24 09:18

[摘要] 又有地方政府调控“松绑”了?昨天,南京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部分内容与房地产消费相关,将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同时入选“321”计划的人才,将不属于限购范围。

又有地方政府调控“松绑”了?昨天,南京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部分内容与房地产消费相关,将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同时入选“321”计划的人才,将不属于限购范围。

公积金首套首付可两成

根据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方解读,就是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就是“保一、控二、禁三”,保证首套房贷款,控制二套房贷款,禁止三套(含)以上购房贷款。通过实行首套房低首付(商品房20%、二手房30%),维持基准利率不上浮,保证贷款额度(30万元/人、夫妻二人60万元),协调商业银行加大贷款资金组合配比,公布可贷楼盘,加快贷款审批等措施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者首次购房贷款。这也意味着,南京将不需要按照首套房首付不少于三成的标准来执行。

业内人士表示,在房地产调控中,首套房不在限购范围之内,而目前地方政府的政策“微调”,也多从首套房购房政策优惠开始,一般都能顺利“生产”。南京这种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的做法,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属于调控放松的范畴。“像广州等城市一直都是这样的政策。”

“321”人才不限购

据了解,南京2011年启动“南京创业人才321计划”:南京市用5年时间,大力引进3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重点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加快集聚100名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为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在南京居住不够一年的“321”人才,也将享有南京籍人口同等的首套房置业资格,并且还将享受一部分购房补贴。原本属限购范围的部分人,将不再被限购。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孟祥远认为,由此每年受益者不过几千人。但还是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南京市政府的做法,是一次遮掩的、试探性的放松。

专家说法 鼓励刚性需求不会推高房价

广州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南京市政府的做法,的确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政策惠及的人群并不涉及投资性需求,主要是刚需为主,与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并不违背。“并且,首次和改善型需求的购买力是有限的,即使短期集中入市,也只会短期内对房价有所推动,长期不具备推高房价的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