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时评:房地产调控督查宜紧不宜松

大连日报   2012-08-14 00:00

[摘要] 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近日,督查组已督查结束陆续返京,督查结论也随之浮出水面,其中广东江门市挨批,其余省市均获得积极评价。(8月12日《京华时报》)

今年以来,各地楼市出现一些异动,住房成交量自3月起持续上涨,伴随着成交量的节节攀升,房价也开始逐渐上涨,前段时间,还有部分城市出台了一些变相放松调控的“房地产新政”。尽管这些“新政”大多数都被“紧急叫停”,但是无疑表明部分地方政府缺乏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诚意,总是希冀通过放松房地产调控力度,达到增加地方土地出让收入与财政收入的目的。

此次督查大多是采取听取地方政府汇报以及举行专家与房地产中介人士参加的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对于各地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情况,民众最有发言权,他们的切身感受更能反映各地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表现。

前期房价的反弹给下半年调控增加了难度。而要防止房价出现报复性反弹,除了中央有必要进一步加大房地产调控政策力度之外,地方政府切实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也至关重要。正因为如此,对于各地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督查,宜紧不宜松。唯有严格要求各地切实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乃至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的地方及其责任人实施问责,才可能促使房地产调控政策真正落实到位。(魏文彪)

延伸阅读>>>

8月各地楼市新盘扎堆入市 房企"跑量"心存隐忧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保障房半数为福利房是误读

未来三四年房价必有低点 80/90后成购房主力

从"盼着降价"到"担心上涨":二三线楼市持续升温

多家房企推楼盘在线销售 网上购房交易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