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中报业绩冷暖不一 部分企业预期政策或微调

中国证券报  2012-08-14 09:42

[摘要] 苏宁环球(000718)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32.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21.41%。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8月13日,房地产板块再度出现大幅度调整,成为市场的“领跌”力量之一。13日晚,多家房地产公司公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其中部分公司业绩未受调控影响,仍然出现大幅增长,同时现金流也呈现明显改善;但也有部分区域地产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调控政策持续下,房企业绩已呈现冷暖不一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对房地产政策和市场的分析判断方面,部分房地产企业管理层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定,或有微调。

广宇发展净利增1.6倍

广宇发展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227.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162.44%。基本每股0.34元。除了业绩大幅增长之外,广宇发展上半年现金流也出现一定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29%。

苏宁环球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32.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21.41%。基本每股0.202元。苏宁环球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62亿元,去年同期该数额为-5.84亿元。

公司表示,受益于中央政府对首次置业扶持政策的不断推出,南京地区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不断回暖,公司南京地区主要产品以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为主,部分项目产品供不应求,上半年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49.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3.62%;签约销售额36.61亿元,同比增长146.32%。

名流置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07亿元,同比增长3.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3.67亿元,同比增长13.58%。基本每股0.03元。但名流置业的现金流状况较上年同期出现恶化,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73亿元,上年同期该数值为-5.59亿元。

相比于上述企业业绩的报喜,合肥城建上半年则显得惨淡许多。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44亿元,同比下降22.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53.06亿元,同比下滑24.7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6亿元,去年同期公司现金流量净额为1.00亿元。

同时,合肥城建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55-10329万元,同比下滑20%-50%。公司表示,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期竣工交付和结转收入的面积有一定幅度减少、项目毛利率有所下降。

公司表示,上半年业绩下滑主要系蚌埠地区琥珀花园项目已全部竣工,仅余少量尾盘在销售,报告期内销售收入来源主要是合肥地区琥珀名城茗园和琥珀新天地项目,报告期内销售收入下降同时营业成本和税金及附加相应减少。

呼吁调控微调

在半年报中,合肥城建管理层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定,或有微调。今年以来,中央预调微调力度持续加大,两次降准、两次降息,货币流动性增强,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有所缓解,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被陆续释放,成交量开始稳步回升。由于信贷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显著,在货币政策放松的情况下房价可能再度上涨。

公司管理层认为,中央政府出于对房价反弹的担忧,下半年仍将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一方面确保针对房地产业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严格实现,防止信贷资金大量流入楼市,另一方面坚持限购、税收等房地产调控政策,不让投资投机需求抬头。未来市场成交量、住宅均价仍将保持平稳走势。

名流置业管理层则认为,在国际与国内经济不太景气的背景下,“稳增长”成为首要任务,虽然2012年中央坚持调控不动摇,调控方面仍以限购限贷为主线,但支持刚需置业的方向不会改变。在中央多部委支持保护自住性的合理需求和货币预调微调的作用下,市场的刚性需求被部分释放,预计下半年,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将进一步减少,下半年的成交量较上半年将有进一步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