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对外来单身者收紧购房政策 除非组建家庭

参考消息网  2012-09-05 21:17

[摘要] 上海政府别出心裁,萌生了不让外来单身者在本地购房的想法,但专家称,这个限制措施用处不大。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中国地方政府想方设法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两年来,北京一直尝试限制各地房价飞涨,外媒称,如今有“中国的经济之都”称谓的上海别出心裁,萌生了不让外来单身者在本地购房的想法。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中国人在行政管理的标准上归属出生地。一旦离开出生地就成为了流动人口。这项新措施是2011年通过的,2012年夏天起生效,其目的是抑制房价上涨。流动人口除非组建家庭,否则只能租房。没有房子就要赌上一把。

在上海这座中国的大都市里,在找婚恋对象的时候有房子是件体面的事。没有房子,追爱行动的成功率就要大打折扣。如今,一个外地人光有钱是没用的,他得结婚并在城里没有其他房产,此外,还需在当地缴足12个月的税才能考虑买房这件事。

外地人并不是政府的关注对象。上海的年轻夫妻刚刚获得了购房的权利,但只能购买一套作为他们的主要住宅。中原集团是中国的房地产代理商之一,它旗下的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这些限制措施什么用都没有。在郊区的房产交易中,外地人购房占10%至20%,如果看比较靠近市中心的街区,这个比例甚至降到了5%。”

报道称,房地产是投机的中心所在,房地产市场让中国政府头疼。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变慢,在最近这个季度达到了3年半以来的水平,即7.6%。北京希望能靠投资重启经济增长。房地产领域的投资份额十分重要,占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13%。

然而,房地产业处在高度监控下,因为在中国投资的选择机会屈指可数,房地产就成为了一切投机的对象。股市表现不佳,银行储蓄利率低,人民币作为不可兑换货币限制了投资海外的可能。政府担心房价上涨会引起民怨。尽管中国政府不遗余力抑制房价飞涨,但还是担心房价上涨会引起民怨。

据中房指数系统(CREIS)显示,房价在6月到7月间还是出现了明显上涨。在中国国家统计局密切监督下的70座城市中,49个城市的房价在上个月仍然一路走高。

银行业也同样面临问题。8月中旬,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让各银行收回其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它主要是担心不良贷款会进一步增加。面对诸多限制,房地产商遭遇困境,即使是市场上的佼佼者也不能幸免。北京房地产商SOHO中国公布其上半年净利润下滑了65%。(编译/赵可心)

延伸阅读>>

日月明园法式公寓首次开盘 当日成交率达100%

全城屏息 世茂棠上纯正法式官邸九月强势来袭

朗诗绿色街区 两座·水边的科技豪宅

从传统走到稀缺 多层公寓5260元起给力推荐

"金九"刮起折扣风暴 绍兴打折力度楼盘73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