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房博会首度拍卖房子 全部低于市价

广州日报  2012-09-17 09:39

[摘要] 为期三天的广州市房博会昨天落下了帷幕。在楼市调控之下,本届房博会的人气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关注,主办方采取创新形式,首次不在房博会上拍卖经营性土地,而改为拍卖商品房。结果5套位于外围区域的房源全部以低于市场价拍出。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为期三天的广州市房博会昨天落下了帷幕。在楼市调控之下,本届房博会的人气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关注,主办方采取创新形式,首次不在房博会上拍卖经营性土地,而改为拍卖商品房。结果5套位于外围区域的房源全部以低于市场价拍出。

在本届房博会上,让利促销成为开发商推售的重点,在现场除了可享受5000元抵20000元、购房直通车、让利一平方米、置业大抽奖、折上折优惠等“让利”活动外,由开发商推出的“特惠房”更在房博会最后一天现场拍卖,以6折起限价拍售。确认参加现场竞拍“特惠房”项目达到4个,竞拍起始价从38万元起至54万元不等,共5套户型,其中让利幅度约41万元。

记者发现,这5套房源全部位于广州的外围区域,其中各有两套分别位于不限购而实施限价政策的增城和从化市,只有一套位于番禺区。起拍均价只有3383元/平方米,为位于从化市的一项目。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获得现场参与竞价资格的购房者共29人次,只要向主办方支付5000元保证金即可获得竞价资格。

最后,5套特惠房单位均以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格拍出,其中番禺区的一套单位竞争最不激烈,只从54万元溢价1万元拍出,最后的成交均价更低至区域内罕有的5670元/平方米。

拍卖的结果也显示了在“金九银十”巨大的去库存压力下,部分开发商不得不加大促销优惠力度的现实。

据主办方最终统计,本次房博会展出规模达15000平方米,有700多个标准展位,150个项目楼盘亮相,其中万科、保利、越秀、富力等一线房地产企业,在推出各自新项目的同时,也相继推出9.5折-9.8折等不同程度的购房优惠和各种置业活动,在150个参展项目中,至少有60个楼盘推出折扣优惠。

地,而改为拍卖商品房。结果5套位于外围区域的房源全部以低于市场价拍出。

延伸阅读>>>

开发商拼低价、拼起价 多数起价房根本买不到

房企掀购地高潮 开发商洗牌加剧

杭州将开展商品房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银行首套房贷坐地起价 部分刚需人群受冲击

多地加强楼市预售款监管 金九银十或将再起变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