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抢种"忙扩张 三大房企九月份热衷拿地

上海证券报   2012-09-26 09:18

[摘要] 目前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9月虽然在销售市场颇为平淡,但这或许正是龙头房企奠定下一轮发展基础的重要时段。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0日,已有2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拿地,其中,仅万科一家即斥资近70亿。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目前,种种迹象表明,今年9月虽然销售市场颇为平淡,但这或许正是龙头房企奠定下一轮发展基础的重要时段。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0日,已有2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拿地,其中,仅万科一家即斥资近70亿。与往年积极“抢收”不同的是,今年房企明显花费更多心思和财力在“金九”“抢种”,一边抄底土地市场大举抢地,一边掀起新一轮融资潮满足扩张的资金需求。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10家龙头房企(保利、碧桂园、富力、恒大、华润置地、金地、龙湖、世茂、万科、中海)的监测显示,这10家龙头房企年内的拿地金额已经达到820亿元。9月至今,十家龙头房企中有三家(万科地产,恒大地产和华润置地)出手拿地,合计拿地金额达95亿。

“房企拿地加速主要是在销售持续好转的背景下,一方面是财务状况改善,拿地能力增加;另一方面是房企可售货源有所消耗,拿地意愿增加。”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说,地方政府推地力度加大,尤其是优质地块的推出增多也是9月以来龙头房企加速拿地的原因。

“土地市场的回暖迹象在9月份表现得十分突出,万科、中海、华润、绿地等巨头在短短的几天内,累计新增储备土地达百亿元。”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为保证扩张后的资金需求,房企加快了融资步伐,且在楼市回暖情况下,房企融资风险下降。

龙湖地产21日发布公告称,已于18日就配售及认购股份与配售代理方花旗、高盛签订协议,以全面包销基准价11.88港元的价格,以先旧后新的方式配售合共2.6亿股份,共计获得款项总额约30.89亿港元。除龙湖外,佳兆业有意发行总值2.5亿美元(约19.5亿港元)债券,连同路劲、富力及华润置地先后所发的票据及签订的银行贷款,上述5家房企于近两个月合共集资达130亿元。

而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不完全统计,仅9月份以来,至少有11家房企进行过融资或者明确表示有融资意愿。

常清指出,在库存逐渐消化之后,制约房企长期发展和盈利的主要因素仍是土地储备。“近期土地市场加大供应,且性价比较高,房企为补仓对资金需求量较大。”

业界激辩:商业地产究竟有无泡沫?

去库存化加快 房企密集推盘押宝"双节"

中国楼市频吹“从严”风 多方出手平抑市场预期

"空挂户口"引纠纷 派出所回应无权强迁

9月25日绍兴楼市成交40套 其中镜湖新区成交14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