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抢滩银十 楼市供需方博弈年内最后旺季

新华网  2012-10-10 11:37

[摘要] 加推房源入市的同时,各大楼盘的优惠形式也多种多样,从认筹到清盘,从特价到一口价,突显出十足的诚意。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在经历了明显成色不足的“金九”之后,中国一批房地产开发商加快推盘节奏、加大促销力度,发力抢滩年内楼市传统旺季的最后一个节点“银十”,供需双方博弈仍在继续,后市走向引发强烈关注。

“金九银十”指一年当中的9月和10月,为中国房地产业主要传统销售旺季之一。但在刚刚过去的9月,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主要54个城市中,有约半数城市成交量不同程度下降。9月并没有给开发商带来过多的惊喜,他们不得不把目光锁定在10月。

中部城市合肥10月共有30多家楼盘有推盘意向,其中纯新盘达到9家。全月整体上市量超过10000套,一场决战“银十”的艰辛战役已拉开帷幕。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多地开发商都加快了楼盘入市速度:10月深圳六区预计将有24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环比9月预开盘总量上涨约26.3%;北京新建商品住宅预计开盘共计49个项目,环比9月上涨19.51%;天津有64个项目预计开盘,数量环比增加48.84%。

加推房源入市的同时,各大楼盘的优惠形式也多种多样,从认筹到清盘,从特价到一口价,突显出十足的诚意。

统计显示,10月合肥有40多家楼盘推出大幅优惠活动,93折、96折,省5万、省8万等等,花样繁多。“十一”黄金周长假期间,天津则有15个项目推出不同特惠。

“10月份是楼市传统旺季的最后的一个节点,开发商面临库存和资金的压力,自然要加快推盘的力度。”合肥市同筑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朱杰说。

不过,开发商积极推盘入市,希望借销售旺季加速资金回笼的同时,购房者仍继续观望,出手谨慎。

从不完全统计数据看,中国很多大中城市楼市在10月的个星期仍然延续了9月不温不火的状况,旺季渐落寞。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认为,限购、差别性信贷等强力调控政策,已使消费者预期趋于稳定,加上影响需求和供给的因素近期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中国房地产市场近期仍会以稳定为主,房价不具备大幅波动的市场基础。

为防第四季度房价反弹,中国多地已迅速出台调控政策应对: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9月下旬宣布停止10宗地块出让,理由是“为稳定市场预期”。上海市房管局9月中旬发文重申,严格执行限购令。此外,对预售款的监督也正被多地提上日程,合肥、武汉等地已宣布将收紧预售款。

新政挑战限购红线 业内:一线城市调控保持收紧

百城房价四连涨 年内或难再现“降价潮”

观望情绪浓厚 超7成人选择金九银十不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