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业绩“涨声一片” 刚需仍是楼市主力

中国新闻网  2012-11-20 09:35

[摘要] 最近,部分上市房企陆续发布了1—10月份的销售业绩。中新网房产频道统计了16家主要上市房企的销售数据,其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普遍超过八成,有9家房企10月份环比上涨。这与此前低迷的楼市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国家严格的楼市调控下,上市房企的“涨声”缘何而来?有业内人士称,刚需是这次房企销售业绩上涨的最主要因素。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最近,部分上市房企陆续发布了1—10月份的销售业绩。中新网房产频道统计了16家主要上市房企的销售数据,其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普遍超过八成,有9家房企10月份环比上涨。这与此前低迷的楼市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国家严格的楼市调控下,上市房企的“涨声”缘何而来?有业内人士称,刚需是这次房企销售业绩上涨的最主要因素。

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普遍超八成

据16家上市房企1—10月份销售数据显示,前十个月的销售总额基本都达到了全年目标的八成以上;万科以1100亿的销售总额,成为今年进入“千亿俱乐部”的房企;保利地产、融创中国和中骏置业更是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一直以来,销售额都是房地产兴衰的“风向标”。在国家对楼市的严厉“监考”下,上市房企是如何交出这张华丽“成绩单”的?融创中国北京公司总经理楼艳青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此前楼市收到压抑,刚需后期强力反弹;而房价在今年也整体处于低位,这些利好因素共同促进了销售额的攀升。

此外,由于国家的持续楼市调控,房子的价格日益趋稳,性价比相对较好的高端盘,成为了新的市场卖点。“今年,条件不错的高端楼盘,卖的都非常好,这也是销售额大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楼艳青说。

9家上市房企10月份环比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10月份,16家主要的上市房企销售总额就高达655亿元,其中,万科等9家房企环比上涨,碧桂园等4家房企环比涨幅超过60%,恒大地产更是10月份发力,单月销售额高达142.6亿元。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0月份房企成交额大涨,部分房企单月销售创新高,显示房企“银十”收获颇丰。其主要原因是“十一”长假期间购房的成交拉动,同时房企也主动加大了推盘和促销的力度。

另据业内人士称,与去年下半年相比,房企去库存化成效显著,资金恶化的情况大大改善,今年房企的生存环境远好过去年同期。上市房企销售额的增长,表明楼市正在回暖,房地产最困难的时期已经结束。

公积金政策微调刺激刚需入市

近期,我国有近30个城市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多个二三线城市提升了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极大的刺激了刚需人群进入楼市。由于刚需的强力带动,一些上市房企扭转了前期的颓势,给股民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自2011年9月以来,武汉、沈阳、广州、杭州等近30个城市微调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广东开平市将住房公积金贷款调整为:首套房贷款限额统一提高至1人25万元,2人或以上50万元;二套房1人20万元,2人或以上是40万元。而深圳市则规定,将单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的80万元提高到90万元。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在接受媒体采访说,“在限购仍为调控‘红线’的背景下,住房公积金政策成为地方政府密集调整的主要方向。这对刚需购房者影响明显,大幅降低了刚需的购房成本,会释放一部分年轻群体的购房需求”。

保利招商等央企看好2013年楼市 拿地毫不手软

房地产灰色资本暗撑高房价 使犯罪收入合法化

购房者患上“拧巴”顽疾 买房大军辛酸房事盘点

标杆房企销售计划平均完成99% 楼市将平稳微涨

多个城市政策悄然放宽 民众担忧限购令被松绑

多城宅地供应不足 加剧供求矛盾或促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