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色建筑将成为保障性住房的新亮点

科技日报  2012-12-14 11:25

[摘要] 中国社科院今日在京发布2013年《住房绿皮书》。课题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姜雪梅博士呼吁,应采用绿色建筑标准来建设保障性住房。目前,上海、杭州、安徽等地已经启动保障性住房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中国社科院今日在京发布2013年《住房绿皮书》。课题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姜雪梅博士呼吁,应采用绿色建筑标准来建设保障性住房。目前,上海、杭州、安徽等地已经启动保障性住房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

姜雪梅介绍说,2012年,上海开工的保障性住房中,将有10%以上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制造。安徽保障房产业化试点——合肥的“天门湖”公租房采用产业化方式建造,这种方式低碳、环保,可减少二次装修环节造成的浪费,人力节约率在40%—60%。

“在这个绿色保障房小区里,室外景观灯采用太阳能光电系统,可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供照明使用;大楼内安装的节能反馈电梯,可利用能源再生技术,将空耗的系统势能及动能转化为电能,达到节能目的。另外,小区还对屋面和场地雨水进行收集再利用,将雨水集蓄用于景观水景和绿化灌溉。”姜雪梅向科技日报记者描述的这个场景,是杭州保障性住房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该项目预计将于2012年底结项,2014年交付使用。

课题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进一步表示,住房绿色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导向的绿色房地产将成为主流,在设计、开发、建设、维护等各方面都将更加突出绿色发展理念,不再片面强调房地产的经济刺激和拉动功能。

延伸阅读》》

谁还敢说绍兴是三线城市 万元起楼盘遍地开花

观点对对碰:房价是涨还是跌宏皓对赌邱晓华

别被北京"年底恐慌式抢房"所吓倒

绍兴热门楼盘4字当头 花样年华花样楼盘

报告称房价未理性回归 明年或总体反弹局部崩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