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2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发生百起并购案涉资近40亿美元

天天商报  2013-01-09 09:12

[摘要] 清科研究中心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共发生并购案例100起,涉及资金金额39.04亿美元,数量、金额同比分别下滑11.5%和28.4%。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清科研究中心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共发生并购案例100起,涉及资金金额39.04亿美元,数量、金额同比分别下滑11.5%和28.4%。

在房地产被并购企业所在地中,天津以14起并购案例位列榜首,广东(除深圳)以10起紧随其后,上海、北京、深圳等传统热门地域排至3~5位。湖南也以5起案例与深圳并列第5位。而在并购金额上,排前五位的分别是北京、湖北、上海、山东、天津。其中,北京地区以4.82亿美元夺魁,湖北为4.03亿美元、上海为3.92亿美元、山东为3.78亿美元、天津为3.22亿美元。

在投资方面,2012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共发生投资80起,其中披露金额的77起案例涉及投资金额32.09亿美元,投资数量相较2011年上涨了16.1%,但总体金额却同比下降11.6%。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郑知行表示,投资于项目公司的项目建设与启动阶段仍是绝大多数房地产基金的目标;投资方式上,在现阶段采用股权与债权结合方式投资依然处于主流地位。此外采用全股权投资方式的房地产基金比例有所增加,采用可转债与过桥贷款方式进行投资的房地产基金也有一定比例。

二级行业上,房地产开发经营仍是投资者最钟爱的子行业,2012年共发生投资案例76起,披露金额的73起涉及30.40亿美元。此外,物业管理涉及两起投资交易,房地产中介服务涉及一笔,其他子行业涉及一笔。

在退出环节,与2011年全年2笔退出相比,2012年中国房地产行业退出案例数有了大幅增长,全年共有12笔退出案例,涉及12个项目。由于房地产行业的特殊性,房地产基金在IPO退出上存在先天的不足,因此房地产基金多采用其他退出方式,2012年包括股权转让方式退出6笔,股东回购4笔,管理层收购2笔。

报告称今年城投债风险增 地价上涨压力不减

楼市调控长效措施今年或陆续出台

楼市呈大翘尾之势 20城市成交量增九成

开单身证明火过结婚登记 八成用途与房产有关

近40万方品质景观大盘 金色丽都遇见恒久价值

万科成全球年销售超过200亿美元的房企

》》》寻找绍兴幸福社区2012绍兴楼市人气楼盘2012绍兴品牌房企评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