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港融资难度降低 房企年初再掀海外融资潮

中国房地产网   2013-01-17 09:24

[摘要] 2013年伊始,在看多情绪逐渐升高和海外融资成本降低的背景下,去年成功完成销售业绩“大逆转”的龙头房企们也开始了新一轮的融资,以求在土地市场有所作为。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2013年伊始,在看多情绪逐渐升高和海外融资成本降低的背景下,去年成功完成销售业绩“大逆转”的龙头房企们也开始了新一轮的融资,以求在土地市场有所作为。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14日,不到2周的时间内已经有5家房企宣布进行海外融资。

1月4日,佳兆业发布融资公告称,该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花旗、瑞信、摩根大通及瑞银就发行于2020年到期的5亿美元10.25厘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此次发行债券所得净额为4.89亿美元,其中90%以上将用于预付其1.2亿美元、年利率13.5%的可交换定期贷款及20亿元人民币的高级已担保债券,这两笔债务均于2014年到期,余额将用作公司一般营运金。

同日,碧桂园也发布公告称,将发行7.5亿美元的10年期优先票据,票面利率为7.50%。扣除报销折扣及其他开支,预计将募得7.37亿美元。碧桂园计划将部分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约9.57亿元人民币)用作赎回到期可换股债券,余额用作现有与新增房地产项目(包括建筑费及土地款)之资金及作一般公司用途。

随后的1月8日,世茂房地产公告宣布,将发行总值8亿美元、2020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年利率6.625厘,每半年派息一次,所得款项净额约7.863亿美元,将用作为现有债务再融资,以及发展现有及新增物业发展项目。

而雅居乐则在1月11日宣布,公司与汇丰、瑞银、摩根士丹利及工银国际订立认购协议,将发行7亿美元的次级资本证券。证券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包销以及其他估计费用及开支后约为6.874亿美元,公司拟利用该笔款项用于购买新地块、作再融资及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越秀地产也在11日宣布,公司成功设立一项20亿美元之中期票据计划,该等票据可由公司不时发行。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美国QE3的推出,热钱流入香港的步伐有所加速,内地房企在香港融资的难度大幅降低。同时,内地房企在香港上市的通道也重新开启,2012年11月23日,旭辉控股集团在香港完成了首次发行,募集资金约15.3亿港元,成为2012年以来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内地房企。一周后,江苏新城也完成了港股上市,募集资金约18.96亿港元。而金轮及由瑞安房地产分拆出来的新天地,也均在进行上市前的推介。(据证券日报)

今年我市将新开工15730套保障房

三大新平台全部研发完成 我市房管信息化建设将迈上新台阶

稳定市场平抑地价 一线城市有望加大土地供应

2012年绍兴楼市先抑后扬 展望2013稳健或是总体趋势

岁末年初二手房市场升温 50至120平实惠房型

国际纺织之都现代商贸之城 冠成国际商业中心

》》》寻找绍兴幸福社区 2012绍兴楼市人气楼盘 2012绍兴品牌房企评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