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住建委:加强调控 完善房地产市场预警体系

中国房地产网  2013-01-24 09:07

[摘要] 北京住建委1月22日发布《2013-2015年调查研究工作规划》,提出下一步将重点在落实中央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强房地产调控,完善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体系、加强房地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完善房屋市场租赁价格等方面开展研究。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北京住建委1月22日发布《2013-2015年调查研究工作规划》,提出下一步将重点在落实中央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强房地产调控,完善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体系、加强房地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完善房屋市场租赁价格等方面开展研究。

规划指出,目前,北京人口、资源、环境压力等因素制约了房地产业的发展,对房地产建设和消费模式提出新的要求;同时,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尚不成熟,房屋管理的机制和制度建设仍处于不断完善的过程中。今年年底前,要完成房地产市场调控和长效管理机制研究和房地产市场信息预警预报体系研究;2014年年底前,要完成房地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研究和规范存量房交易对策研究;2015年年底前,要完成房屋市场租赁价格机制研究和完善房地产开发空间布局。

规划指出,将重点在完善保障房政策体系、优化保障性住房供应,以及健全保障性住房建设、审核、分配及后期管理机制等方面加强研究。

规划提出,一是拓宽公共租赁住房的投融资渠道,吸收民间资本参与公租房建设运营。二是健全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制度。三是完善保障性住房政府回购机制。四是建立保障性住房信用记录档案。五是完善保障性住房用地定向储备制度。六是建立住房保障工作评价考核体系。

规划要求,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相关政策研究和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制度研究;2014年年底前,要完成保障性住房政府回购机制问题研究和保障性住房信用管理问题研究;2015年年底前,要完成保障性住房用地定向储备制度研究和建立住房保障工作评价考核体系。

另悉,北京市住建委已于1月8日发布《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一)(试行)》,明确了开发商未领预售证售房、未按照规定的现售条件现售商品房,以及物业服务企业不按规定及时办理资质变更手续等违法行为的惩罚标准。(据观点地产网)

新华社:以房产税取代限购多套房“税率累进”

冯仑:房地产刚过青春期,好日子才开始

有10亿房产的"房姐"户口不是两个 而是有四个

冠成国际营销招商中心1月19日盛大开放

冠成国际商业中心入驻柯桥 成就轻纺城"二次创业"

房价持续回升显暖意 房企年初进入“忙碌时”

》》》寻找绍兴幸福社区2012绍兴楼市人气楼盘2012绍兴品牌房企评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