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年之月新盘老盘一齐发力 1月份成交量已近1000套

绍兴晚报   2013-02-01 08:41

[摘要] 眼下,2013年1月已接近尾声,从房产官方网站公开发布的数据显示,开年之月,市区新房延续了去年年末的上行势头,成交量已接近1000套。新年第一个月,纯新盘和老盘并驾齐驱,一起“发力”,这是本月最为显著的市场特征。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眼下,2013年1月已接近尾声,从房产官方网站公开发布的数据显示,开年之月,市区新房延续了去年年末的上行势头,成交量已接近1000套。新年个月,纯新盘和老盘并驾齐驱,一起“发力”,这是本月最为显著的市场特征。

纯新盘和老盘并驾齐驱 成交近1000套

据市房地产信息网新房总体成交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2013年1月份,市区三大板块(主城区、镜湖新区和袍江新区)新房成交量为923套,与2012年12月的995套、11月份的958套基本持平。仅从数据看,新年个月,市区楼市延续了去年年末的上行势头。

从板块上看,三大板块成交量依然存在冷热不均的现象,主城区一枝独秀,袍江新区和镜湖新区相对平静。从物业形态看,住宅类房源依然是市场的宠儿,尤其是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较为突出。此外,办公、写字楼商业地产,在开年之月也有不俗的表现,比如位于迪荡新城的黄金时代大厦,本月成交量超过了100套,位居楼盘成交排行的第二位。

据了解,今年1月份的楼市中,纯新盘和老盘并驾齐驱,一起“发力”,这也是本月市场的特征。从楼盘成交排行看,排行榜首的是御景华庭,共成交117套,该楼盘在2012年多次推盘,不少购房者到今年才下单。此外,绍兴天下、百合花园等老盘也取得了相对可观的成交量。与此同时,御河湾、滨江·稽山翡翠园、彩虹名家等纯新盘入市,均受到市场的认可,这些新盘的成交量均挤入楼盘成交排行前十之列。

多重因素 促使1月份楼市“放量”

那么,哪些因素促使今年1月份新房持续“放量”呢?

首先,纯新盘入市成亮点,在1月份,御河湾、滨江·稽山翡翠园、彩虹名家、尚都中心等多家纯新盘入市,这些新盘分布在不同板块,使得市场上物业类型更加丰富,尤其注入了更多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房源,购房者有了多元化的选择。

其次,老盘促销力度加大,各开发商优惠促销扎堆推出,比如赞成香林推出“限时签约折扣的优惠基础上,额外享受平层减18888元、跃层减38888元”等优惠活动;运河首府推出“存10万抵50万”“成交再送一个车位”等五重特惠,这些促销活动给购房者买房提供了大好机会。

再次,1月份我市房贷利率松动,且放款提速,老百姓买房得到更多的实惠及便利。进入新的一年,银行贷款额度相对充裕,一些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推出了9折优惠。与此同时,银行的放款速度比年底要快得多。目前许多银行的放款时间基本上控制在1个月以内,最快的10天左右。    

最后,随着年底临近,生意人资金回笼、工薪阶层有了年终奖,市民手头上资金充裕些,因此买房变得更加坚决。记者从一些楼盘了解到,有的购房者直接拎着数十万元现金,到售楼中心签订购房合同。

70年免"费"住 金色丽都一期准现房礼献全城

1月30日绍兴楼市成交37套 城东新区成交15套

鄂尔多斯回应“鬼城”说:鬼城不鬼 与当初规划吻合

央行降息房贷月供反增 银行分段计息遭质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