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松绑地方楼市限购令 浙江省住建厅介入调查

绍兴晚报  2013-08-16 09:51

[摘要] 近日,针对温州松绑限购一事,浙江省住建厅的一位负责人回应媒体称,正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不排除有收回的可能性。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近日,针对温州松绑限购一事,浙江省住建厅的一位负责人回应媒体称,正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不排除有收回的可能性。

在温州房价连跌22个月之后,温州市开始救市。根据温州新规,从2011年本地户籍限购一套改为两套,成为三年来放松限购的城市。

一位在温州有项目的开发商告诉记者,温州限购政策调整,和当地低迷的市场经济密不可分,一直被誉为民营经济最活跃的温州,在2012年GDP全省垫底,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幅也不乐观。

在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看来,譬如温州,因经济形势严峻松绑调控,提振经济或将不是个例,“国务院强调稳增长之下,地方为GDP救市的可能性也会随之增加,温州的此次调整或带来连锁反应。”

记者另外获悉,就上半年的经济形势,国务院召开一次小范围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对下半年的经济形势都不十分乐观,”一位参与座谈会的权威专家介绍,上半年房地产行业一枝独秀,如果要确保GDP7.5%的底线,房地产不能随意再调。

记者多方采访了解,温州限购政策的调整,与其经济整体形势低迷存在很大关系。

2012年,温州以6.7%的GDP增速,在全省11个地级市垫底,跟温州距离最近的台州的GDP增速达7.5%。

另外,今年上半年,温州的GDP增速仅为7.4%,远低于全省8.3%的增速,经济增长压力很大。

据上述在温州有项目的开发商了解,当地政府机构也多次开会研讨如何提振当地经济增长。

相比温州GDP的低增长,温州的房地产形势亦十分严峻,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温州房价同比22个月下跌。

与此同时,温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金瓯曾公开表示,2006年至2012年,温州市区商品住宅年均销售量约为60万平方米,但2012年年末,市区却有80万平方米左右的商品住宅存量,大约需要1年零4个月来“消化”。

实际上,温州楼市的库存压力不止于此,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3年温州市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量将会达到近80万平方米,再加上80多万平方米的库存,市场供应量将高达160万平方米。

不过,记者采访了解,此次限购政策微调,温州官方并未正式下发文件,而是在实际操作中按照一定标准执行。

对于此次楼市限购政策的松绑,温州市住建委公开解释说,此次放松仍在国务院要求执行的限购标准内,只是调控政策上的微调。

针对温州放松限购一事,浙江省住建厅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省里正在对温州放松限购令一事进行调查、了解,不排除有叫停的可能性,具体会再发通知。”

标签:绍兴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