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拿地到开盘才半年时间 楼盘开发节奏在加快

绍兴晚报  2013-08-29 09:09

[摘要] 从拿地到开盘,只有短短的7个月时间,开盘首期揽金4亿,热销全城,这是这个夏天绍兴楼市津津乐道的“景瑞上府现象”。除了产品本身,大家更惊讶于它的开发节奏是如此快速。而笔者在走访中发现,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这绝非个案。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从拿地到开盘,只有短短的7个月时间,开盘首期揽金4亿,热销全城,这是这个夏天绍兴楼市津津乐道的“景瑞上府现象”。除了产品本身,大家更惊讶于它的开发节奏是如此快速。而笔者在走访中发现,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这绝非个案。

龙湖地产也是快速拿地快速开发的高手,去年5月份柯桥拿地,当年年底开盘,热销6亿。而在杭州的龙湖春江彼岸更是出色,从去年8月底拿地,到今年5月初首次开盘,当天取得20个亿的销售成绩。而更早一点的柯桥万达广场也是这种模式,从2010年9月拿地,当年年底就开盘销售。创造了绍兴房地产市场速度上的各种。

不少楼盘“又快又好”

从以往的开发经验来看,通常来说一个项目从拿地到上市预售至少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筹备。以前在房产市场整体上行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周期长,可以坐享土地的溢价空间,现在进入持续的调控周期后,一些高峰期间拍下的土地有的都出现了“贬值”现象。而周期一长,高企的财务成本压得很多开发公司喘不过气。房产企业融资难,渠道狭窄。一块5个亿的地块,如果多放两年,财务成本至少增加1个亿左右,利润会被侵蚀一大半。

正基于以上几点,许多楼盘的开发进度也在明显加快,开发商把开发周期缩短至一年,甚至几个月,绍兴楼市频频再现“光速盘”,而这些楼盘还卖得很好。

而开发“光速盘”的多为知名度较高的品牌房企,如景瑞、龙湖、万达等。相较于中小企业,这类大牌开发商在项目布局规划、资金运作、执行力等方面往往更胜一筹,因而在面对同样的市场环境时通常能做出更快、更好的反应。大牌房企资金实力雄厚,房企在拼实力的同时,更是以“短平快”的开发模式迎战市场。

缩短项目周期、加快上市时间对于这类企业的益处显而易见:一方面有利于快速抢占市场,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消费者的认可度;另一方面有利于迅速回笼资金,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规避不可预知的风险。

把价格让利给购房者很关键

景瑞地产绍兴公司的耿总表示,景瑞上府为何热销?首先是购房者对镜湖区域比较认可,市政府的迁入,高教园区的相继建成,使得镜湖新区大绍兴核心地位日渐凸显。镜湖的犭央犭茶湖畔原生态的风光也令人向往。还有交通带来的便利,到绍兴北站在5左右。产品设计比较切合市场,面积大小适中,价格比较合理,排屋的一套在9300元一平方米,切切实实让利于购房者,大家一起享受房产价值的成长。

8月24日,在杭州千岛湖召开的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13年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景瑞集团副总裁吴炜表示,从拿地开始就要把客户群想清楚,你的房子要卖给谁?这点很重要。这还涉及企业的标准化,这个标准化一定要执行得非常到位。此外,还包括后续的营销团队、开发团队都要具备很强的能力。

》》》》》》延伸阅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