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置业需谨慎 海外房产投资想要赚钱先得备课

天天商报   2013-10-17 09:36

[摘要] 近几年,中国人海外投资地产十分红火,从中秋国庆期间密集举办的各地房博会实时消息来看,海外房产投资今年再次形成热潮,其中欧洲、澳大利亚、东南亚地区为首选投资目标。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近几年,中国人海外投资地产十分红火,从中秋国庆期间密集举办的各地房博会实时消息来看,海外房产投资今年再次形成热潮,其中欧洲、澳大利亚、东南亚地区为投资目标。欧洲不少资产优质,市场成熟,法律完善,偏重移民、留学投资,换言之,这是中长线;澳大利亚居住环境不错,地大物博,但相比欧洲,包容度相对较差,并不适合“散户”入货。不过,无论是欧洲,还是澳大利亚、东南亚,对有意投资海外地产的中国人来说,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是必须在投资以前充分做好“功课”。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买家占欧洲境外投资者的比例已经达到了四成。不少跨国房产中介也都在以“海外买房不限贷”、“产权”、“自由买卖”等来吸引中国投资者。然而投资海外房产,真的就是一本万利吗?

业内人士提示,海外房产投资风险不可小视。首先,海外置业有好多税收相当高昂,在国外的房地产市场中,物业增值的速度通常比较缓慢,而且持有成本较高。购买房屋后,除了贷款利息、物业费,还要缴纳物业税、土地增值税等税费,而像别墅这样的物业还需要缴纳保险(放心保)费用。

在海外投资所存在的政治、政策、市场、汇率等风险也是投资者必须正视的。按照美国相关规定,每年要缴纳房屋价值1%到2%的房地产税,如用作出租,还要缴纳租金的5%到10%作为管理费。一套20万美元的房子每年仅房产税就需要缴纳2400美元左右。

另外,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不同国家、城市的购房投资的差别也相当大。如伦敦的租金可以达到6%,而温哥华租金仅为2%左右。

脱手也不容易,因为他们那边人少,人不多,你房子再好,没有人要买也是很麻烦的。有的人说我不卖我就租,实际上租也是很困难,并不是那么简单,例如金有时候就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海外房产投资有一些关键问题,是在投资前必须去考虑的:1.当地合作伙伴关系;2.法律及交易程序;3.市场行情及前景分析;4.产品特质与购入/持有/租售方面的投入+产出全方位评估;5.最关键的是,一旦出现特殊情况或不可控因素,您准备如何紧急处置?

从目前已掌握的情况来说,国人在海外房产特别是住宅类房产领域的投资,失败案例不算很多,但其教训,依然是投资者在投资前要注意的。之所以投资失败,综合起来看,主要源于以下四种情况:1.没有深入了解和对比,高于市场价格入货;2.法律及交易程序不熟稔,产生纠纷或延长交易;3.因为突发情况紧急处置房产时产生巨额费用或只能低价抛售;4.对产品特质认识不清,与最初的投资目标不符。

所以,海外地产虽然看上去很美,但如果你在投资前不充分“备课”,你可能会最终为这笔投资后悔。

》》》》》延伸阅读

美银美林:明年内地房价涨10%房产税或扩大范围

一线城市远郊地块受到追捧 中小房企生机重现

前三季度住宅供地达9万公顷 部分城市被要求调减供地规模

商业地产租金明显上涨 未来几年后市仍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