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中全会公报11大看点:土地制度有重大的变化

地产中国网   2013-11-13 09:36

[摘要] 11月12日,三中全会公报已经公布,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撰文称,此次共有11大看点,其中包括从强调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到强调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财税体制将会作出重大调整、土地制度有重大变化、国企的定位未变、国企改革料只在机制层面而非体制层面改革。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11月12日,三中全会公报已经公布,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撰文称,此次共有11大看点,其中包括从强调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到强调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财税体制将会作出重大调整、土地制度有重大变化、国企的定位未变、国企改革料只在机制层面而非体制层面改革。

【1】从强调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到强调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2】司法系统有可能变为垂直管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

【3】成立改革总体设计的领导机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对改革的领导责任。

【4】建议和讨论已久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国家安全的战略思路逐步显现---全会公报指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5】明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次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6】重申所有制和基本经济制度。---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7】军队建设将有重大变化,军事体制或做调整,军工产业值得关注。---要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推进军队政策制度调整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8】财税体制将会作出重大调整,上收财权事权是改革方向,预算民主或有突破。---必须完善立法、明确事权、改革税制、稳定税负、透明预算、提高效率,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要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

【9】土地制度有重大变化,土地流转加快推进,同地同权。---要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10】反腐会延续,十分必要。客观上将继续打击公款消费。---要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

【11】国企的定位未变,国企改革料只在机制层面而非体制层面改革。---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延伸阅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