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改革措施三位一体 扼住房价上涨“咽喉”

证券日报  2013-11-26 10:17

[摘要] 统一不动产登记制度、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这是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改革措施都是有的放矢从基础做起,且三位一体(一体指的是这些措施可服务于但不限于房地产调控),待它们成形之时房价上涨的“咽喉”就将被紧紧扼住。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统一不动产登记制度、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这是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改革措施都是有的放矢从基础做起,且三位一体(一体指的是这些措施可服务于但不限于房地产调控),待它们成形之时房价上涨的“咽喉”就将被紧紧扼住。

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制度,被看作是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制度建立后,不动产情况就将一目了然,之后推出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就将事半功倍。同时,随着这项制度的逐步建立,部分存量房源就将被激活,增加市场供给,使房价上涨压力得到缓解。

《决定》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另有分析认为,年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在土地流转方面或有突破。

《决定》提出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概念,一切与房地产运行过程中有直接关系的税种都可称为房地产税,其涵盖了房地产市场的所有税收环节,房产税只是房地产税中的一个税种。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房产税改革方向是减少房产建设和交易环节税费,增加保有环节税收,配套推进清费立税。

现在,我们可以对这三个改革政策进行归纳:统一不动产登记制度可视为对房地产状况的大起底,使之后出台的政策更具可操作性;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则是守住了房地产的土地供应环节,能够更好的从源头上做好房地产调控的基础工作;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则是从销售、保有环节方面着手进行调控。做好这三项工作,房价上涨的“咽喉”就将被扼住。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是有关房地产税制体系的总体部署,是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税立法一方面可为房产税推行提供法律依据,另一方面未来政策有望指向国内房地产税征收不合理现状,从而利好国内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

绍兴商业价值楼盘排行榜投票中 部分楼盘一览中

滨海新城江滨区 八幅地块公开出让成交信息

金地自在城三期洋房高层在售 全款9折按揭92折

大绍兴城市MALL 梦享城28万方国际都会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