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标本兼治综合施策 加强治理工作改善空气质量

绍兴日报  2013-12-16 09:24

[摘要] 近期雾霾天气频繁发生,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晚,市领导专题研究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治气工作,科学分析污染原因,抓住突出问题,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切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着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市委书记钱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副市长钟洪江出席。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近期雾霾天气频繁发生,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晚,市领导专题研究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治气工作,科学分析污染原因,抓住突出问题,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切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着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市委书记钱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副市长钟洪江出席。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蓝天工程”、“清洁空气行动”等专项治理措施,加强能源结构调整、工业废气治理、机动车排气和城市扬尘污染防治,今年4月份实施《绍兴市城市空气污染应急方案(暂行)》。但受特定的气象地理条件、外来污染输入和本地产业、社会活动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我市空气质量仍不容乐观。

会上,市环保局汇报我市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市有关部门围绕公交和航运发展、道路和工地扬尘控制、秸秆和垃圾焚烧控制、车辆尾气排放和“黄标车”控制等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政府也介绍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钱建民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受关注度高,工作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攻坚克难,明确大气治理的阶段性目标和年度目标,明确分工,制订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形成长效机制,把各项防治措施抓细抓到位,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抓住重点、标本兼治,认真研究雾霾产生的原因,分类指导,综合施策,落实好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做好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工作。统一领导、合力推进,成立大气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大设施建设、政策落实、监管、奖惩力度,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加强宣传、引导舆论,宣传好各项工作举措,动员全社会来关心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营造好“小气候”。

俞志宏要求,进一步高度重视、落实举措、加强宣传、强化问责,科学分析当前生态环境,找准薄弱环节,针对性开展源头治理,通过部门合力、上下联动,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把各项防治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延伸阅读

越城区15年"老违建"终于被拆除 市民拍手称快

明清古建筑重现会稽山麓 古建筑需要得到保护

12月12日绍兴楼市成交62套 城东区域成交28套

元垄挂牌摘得柯桥城区B-14地块 项目明年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