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住建部:楼市分化格局,加剧结构性机已经出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2-23 09:20

[摘要] 尽管201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销售情况很好,但市场分化格局已经非常明显。房地产市场投资机会也已经从过去十余年高速增长的趋势性机会变成了与产业结构升级、城镇化建设等经济发展大方向同步的结构性机会。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对于当前质疑楼市调控十年失效的声音,从2011年1月26日“国八条”出台以来,这一轮的房产调控对大城市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起到了明显作用。

在市场分化的情况下,未来的中国房地产投资还有哪些机会?对此,首先要注重新型城镇化政策下关注城市群。“房地产发展从来都是和城市的发展紧密相关,下一步的城市发展是要走以城市群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主体形态,这是新型城镇化规划中的重要内容。”

房地产投资还要关注中国的高速交通网络建设。“当中国的高速交通网形成网络的时候,现在657个城市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在高速交通网上面,有交通节点;还有一些城市是在这个网的下面。大致可以判断,在交通网上的城市,与交通连接点、交差点、会合点的城市投资效率更高。”

此外,产业结构的升级将促进优质商务和旅游地产的发展。“下一步,中国经济增长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大幅度提高服务业所占的比重,服务业的发展意味着我们从事第三产业的人口的增长。”

房地产市场投资应该关注“城镇化时代的楼宇经济”。“这些地区的楼宇更新改造和再资产化的机会是非常大的,因为这些楼宇的物业价值一定会伴随着土地的级差地租同步提升。”

》》》》》》延伸阅读

金色丽都0.00元/平方米[柯桥]金色丽都2套在售最美声音音乐会——绍兴房天下

平水纯排屋区金溪园18108元/平方米[柯桥]金溪园0套在售冬至首期开盘 低价7000/㎡起

滨海新城便民公交2线开通 线路全长10.2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