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跨界和交互:新生产方式已变革房地产行业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1-16 09:06

[摘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开始卖苹果了,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微博)成了“托儿”。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开始卖苹果了,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微博)成了“托儿”。

2014年1月13日,任志强在微博上抱怨说,“还没到时间,小潘就猴急的一个劲电话猛催。不就是做个喝苹果汁的广告吗?真沉不住气!”

翌日,在华远集团的董事会办公室里举行的小型记者见面会上,他对来访的记者说,“那苹果真挺好吃的。”

他不认同这是真正意义上的跨界,他认为潘石屹卖苹果,是为了做公益。不过,他在回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时说,“在互联网时代,几乎所有的行业走在跨界,如果不跨界就会落后。”

仿佛是在印证与任志强的话,近日,奢侈品集团之一的阿玛尼集团宣布,其旗下的阿玛尼室内设计工作室将和中国的门里集团携手,在中国成都设计并打造豪华住宅项目阿玛尼艺术公寓,届时,乔治·阿玛尼先生将亲自参与设计,这也是奢侈品牌在中国落地的个住宅项目。

尽管阿玛尼的产品线涉及服装、配饰、酒店、公寓、家居、厨具、书店等多个领域,但在中国,阿玛尼仅是作为一个奢侈品服装品牌被大众所知,这与其想向中国市场传递的“阿玛尼王国”理念并不一致。

“要想扩大中国市场对阿玛尼王国的了解,阿玛尼需要选择一个迥异于服饰的产品线,这个产品线可以是咖啡、书店、花店,但这些产品线都不如酒店、公寓的影响力大。”知情人士透露,阿玛尼与门里联合开发艺术公寓即是此意图。

奢侈品牌服务于富豪阶层,力求从衣着服务衍生到“衣食住行”整体生活服务,而酒店是最能代表一个奢侈品牌对富豪阶层生活服务的理解力,著名奢侈品牌包括LV、 Versace、Hermès等都在谋求房地产开发

传统的房地产行业也在努力跨界。2013年年初,世茂房地产成立战略资源部,主要目标是做跨界资源整合。按照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的说法,未来公司将不再局限于单一的业务,如盖房子、做花园、做园林、卖房子,世茂的下一步发展目标是做“城市进化的先行者”。

蔡雪梅认为,靠土地盈利的模式已经难以为继,未来的商业模式必须调整。靠卖房子赚钱是有限的,靠给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赚钱是无限的。

2013年,万科入股徽商银行,并成为徽商银行的单一股东,被业界视为介入社区金融服务的重要战略举措。万达收购了多家旅行社,还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AMC。恒大借助恒大足球夺区亚洲俱乐部联赛之际,乘机推出“恒大冰泉”。绿地抢入产业园。

“不跨界才奇怪。”任志强说,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追求局部专业化和整体多元化,守住主业的同时,努力多元化。他观察到,互联网时代,传统行业的生产方式正在发生改变。4G时代即将到来,5G时代和6G时代不会遥远。未来,有可能不去售楼处,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通过3D技术看房。从趋势上看,房地产行业无法拒绝互联网。

尽管几乎所有的企业都知道,跨界和交互是方向,但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并没有很快到来。比如,世茂和新东方集团的合作,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就连新东方集团也不知道,具体合作模式是什么,是从价格上给业主以优惠,还是从权限上体现出特殊性,还未确定。

又比如,万达的电商模式因存在大量促销内容而被解读为停留在“价格战”的营销层面。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辩驳说,“返点、抽奖等方式只是万达电商吸引会员的方法,万达电商真正的核心是大会员大数据。”但怎样通过大数据盈利?电商如何和实体店结合,也都在探索中。

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感到焦虑的,不是如何在北京争夺。腾讯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万科市值不及其五分之一。他感慨,房地产行业仍旧被旧的观念羁绊。新的方向在哪里?

》》》》》》延伸阅读

细数绍兴优质户型楼盘 满足各种居住需求

1月14日绍兴楼市成交11套 生态园区成交6套

商铺楼盘未来潜力大 住宅限购引发商铺热潮

2014房地产十大预言 楼市迎十年政策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