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提前还房贷有高招 房贷预先申请后再还款

天天商报  2014-02-19 14:22

[摘要] 绍兴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给出了这样的建议,市民打算提前还款的时候,不妨先咨询下银行的工作人员,并仔细阅读下合同的相关条款,相信在合同条款中,也明确点出了市民如若想提前还款需要怎么做。

家住市区城南的金女士最近有些懊恼,明明在年前就还清了房贷,却仍然被扣掉了近一千元的利息。究其原因,竟是提前还贷的步骤出现了问题,金女士先把钱还给了银行,再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导致这笔钱在银行白躺了一周,此外还需为那笔“未还上”的房贷支付利息,实在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金女士和丈夫是典型的“80后”,前两年通过贷款,在城南买了一套房,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这两年他们的小日子越过越好,手头也越来越宽裕。去年年底,金女士他们打算把剩下的70万本金一次性偿还给银行。

在去年12月末,金女士陆续把70万汇入银行,并向银行申请了提前还款。但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金女士,她所提交的申请会在一个月内批准,批准通过后银行才会扣款,而自此时起才开始不计利息。

要批准通过后才扣款,批准要多久呢?那此间,这70万元是不是闲置在银行了?而且另一边是不是仍需要支付利息?

笔者咨询了绍兴不少银行,他们都给出了类似的回答,提前还贷需要预先提出申请,只是提出申请的时间存在略微的差别,有些银行需要提前半年、三个月申请,部分银行只要提前一周申请,少部分银行只需要提前两三天申请就行,速度最快的银行天申请提前还款,第二天就能完成。尽管申请的时间有差别,但是正常的程序都需要购房者预先向银行提出申请。

最后,在金女士本金到账后的一周,银行终于完成了扣款。“本来这一周,我可以用这笔钱购买理财产品,但是这笔钱却被闲置了,而且还额外多付了800多块的利息,这一来一回,损失也不小呢!”金女士懊悔地说道。

对此,绍兴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给出了这样的建议,市民打算提前还款的时候,不妨先咨询下银行的工作人员,并仔细阅读下合同的相关条款,相信在合同条款中,也明确点出了市民如若想提前还款需要怎么做。

“市民不妨先到银行这里预先申请提前还款,然后提早几天把钱汇入银行,这样既减少了损失,也避免了差错。”市区一家银行个人金融部的工作人员说道。

》》》》》》延伸阅读

柯桥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挂牌出让

俞志宏指出:重构绍兴产业 推进纺织强市建设

上市公司竞逐养老地产 盈利模式困局难破

房企"涉银"步伐有增无减 其意义一石三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