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许家印:税收占房价15% 房地产行业乱审批推高房价

羊城晚报  2014-03-06 09:48

[摘要] 5日下午的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常委许家印一开口就痛批行政审批,他毫不客气地说:“房地产行业有很多多余的审批,而且有一些是‘雁过拔毛’的。”

“从买地到竣工交楼,再到给小业主办房产证,每个城市不一样,少的要盖50多个章,多的要盖110多个章。这要用多少时间、浪费多少人力物力财力?”5日下午的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上,政协常委许家印一开口就痛批行政审批,他毫不客气地说:“房地产行业有很多多余的审批,而且有一些是‘雁过拔毛’的。”

他坦言,国家今年来简政放权、行政体制改革力度比较大,建设部门在这方面能不能进一步规范和统一?“哪些是该审批的,哪些是多余的,全面进行清理。”这个工作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行政审批时间一拉长,成本就上去了,房价也就上去了。

许家印直言,百姓关心房价,但是如果房价构成的几个部分不降,房价就没法降。构成房价的五部分:地价、综合造价、政府规费,税收和企业利润。从审批延到政府规费,每个城市也都不一样,收费的37种,多的157种。“说句不好听的,乱收费太多。去年我们统计了下,按平均值算收取的规费大约占房价的11%。”

许家印还透露,据其调查统计,房地产相关税种目前大约11种,税收占房价的13-15%。“建议在限定房企利润上限的前提下,把环节税都去掉,合并缴纳企业所得税之前的所有税种,统一为一个控制房地产利润的累进递增式的增值税,这样就避免了个别项目的暴利行为,降低房价。”“所以我说,如果我们把地价控制得更好些,规费降下来,税收有一个更好的方式防止个别项目暴利,限定房地产企业一个合理的利润空间,这样房价的几个构成部分就非常明确。只有这样,建立长效的调控机制,降低房价,才能确保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延伸阅读

3月9日明月湾现场销售展示中心盛装开放

房地产信贷政策未变 柯桥区优质楼盘推荐

镜湖区新贵 海星御和园品质一线江景加推

金地自在城23#3月中旬开盘 起价65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