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户籍改革:1亿左右的人将落户城镇

北京晚报   2014-03-20 09:28

[摘要] 昨天上午,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关于户籍制度改革的提问时表示,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户籍制度改革的部署,去年公安部和发改委等部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文稿,并在去年广泛征求了意见。

昨天上午,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关于户籍制度改革的提问时表示,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户籍制度改革的部署,去年公安部和发改委等部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文稿,并在去年广泛征求了意见。去年12月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又根据会议的精神进行认真修改完善。今年2月中旬,国务院办公厅再次印发各部门、各地广泛征求意见,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报党中央、国务院审批。

黄明介绍,文稿还没有正式出台,但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则意见。一是户改的政策与城镇化规划是配套的,改革的原则是明确的,即尊重意愿、自主选择,因地制宜、分步推进,存量优先,带动增量。改革的重点也很明确,就是以农业转移人口为重点,兼顾其他常住人口。要优先解决好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的人口落户的问题,要提高高校毕业生、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生、技术工人等人口的城镇落户率。

二是户籍改革与新型城镇化的目标是一致的,改革的措施与目标也是相适应的。黄明介绍,最近公安部会同国家统计局,对户改的政策进行了研究预测后认为,1亿左右的人落户城镇的目标,是符合实际的,也是切实可行的。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同时表示,按照城镇化规划,进城落户的农民在住房保障体系中要实现全覆盖。无论是落户还是不落户,只要在城市长期工作,“换句话说已经基本上定居了,但是他没有得到城市的户籍,对这部分群体也要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延伸阅读

品质生活 中冶梧桐园127平B户型点评

佳源广场 2014年绍兴最值得期待的商住综合体

权威发布2014年绍兴土地市场商业地块实时动态

改善类需求 2014年房地产是否会有一个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