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六城市试点共有产权房为民生带来期待

地产中国网  2014-05-09 09:34

[摘要] 住建部日前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淮安、黄石等城市列为全国共有产权住房的试点城市。专家认为,“共有产权”这一概念的引进,不仅有望确保让城市夹心层有“恒产”,同时还能有效提高保障房资源的循环利用,使提升“保障效率”可持续。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住建部日前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淮安、黄石等城市列为共有产权住房的试点城市。专家认为,“共有产权”这一概念的引进,不仅有望确保让城市夹心层有“恒产”,同时还能有效提高保障房资源的循环利用,使提升“保障效率”可持续。

但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共有产权房”应注意压缩保障房分配中的“寻租空间”,以确保经适房配售和退出的公平公正,抑制利用经适房进行投机投资的空间。

让夹心层有“恒产”

近年来,我国重点城市房价上涨速度较快,“夹心层”虽有一定积累,仍难以通过自身收入从市场上解决基本住房问题。与市场化的商品住宅相比,我国保障房的供应体系薄弱,紧缺明显。而且,除了原有低收入人群,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人员的住房保障需求越来越突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