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月黑马:绍兴商业地产占成交50.3%逆转楼市

房视界   2014-05-29 06:00

[摘要] 传统销售旺季红五月已接近尾声,绍兴楼市稳健发展的同时伴随着一定幅度波动。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就截止至5月25日,绍兴商品房成交总量已远超上月,这不禁让人纳闷在二三线城市降价频现,库存量不断上升,市场普遍看跌的行情下,绍兴是如何做到逆势而上的呢?

传统销售旺季红五月已接近尾声,绍兴楼市稳健发展的同时伴随着一定幅度波动。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就截止至5月25日,绍兴商品房成交总量已远超上月,这不禁让人纳闷在二三线城市降价频现,库存量不断上升,市场普遍看跌的行情下,绍兴是如何做到逆势而上的呢?

了解绍兴楼市的网友应该不难发现,中小户型商业地产异军突起,拉高了五月楼市成交量,商业地产已超越住宅地产成为绍兴房地产市场主要成交业态。

商业地产销量惊人 成绍楼市逆市黑马

最近两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限购让一些住宅购买力无法发挥作用,部分购买力转移到不设限购的商业地产。在人民币汇率连创新低,贬值已是家常便饭的情况下,商业地产不失为资产保值的最优选择,房地产投资市场的转型与分化也促进商业地产的崛起。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至5月25日,五月绍兴商业地产成交408套,成交面积34655.5平米,成交金额27879.82万元,成交均价为8044.85元/平方米,写字楼商铺占商品房总成交的50.3%,占比超过总量一半,已经超过普通住宅成为绍兴楼市的主要成交业态。

近期有开盘动向的颐高广场、绍兴国际财富中心、金帝银泰城成交量斐然,分别成交65套、97套、34套。记者曾参加过颐高广场开盘盛况,售楼处人气火爆,当天房源就将近售罄,大众的投资热情可见一斑。

就均价而言,位于袍江新区的绍兴国际财富中心和尚都中心较低,价位大概在四五千元每平,而位于城东迪荡商业圈和镜湖新区等写字楼商铺密集地段的商业地产,均价都在一万元每平上下,相较位置较偏的袍江,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

商业地产受宠理由分析 政府宏观调控效应大

近年政府宏观调控一直以收紧为主,银行信贷收紧、限购调控、不动产登记等措施使商品住宅市场不得不那么景气,资金转入商业地产也是一种必然趋势。同时市场经济增长拉动内需,相应行业的发展刺激了商业地产的发展,而且商业地产作为住宅配套是必不可少的,各种因素的作用为商业地产提供了发展空间。

其次作为一种高的投资品,商业地产有着住宅所没有的优势,租金收入远在住宅之上。商业作为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支撑,不大可能受到打压,同时商业地产受政策因素影响较少,市价稳定,让害怕市场暴跌的投资者纷纷解囊投资。

当然传统的商业地产也在受到挑战,新型物业的产生,电子商务抢占实体零售市场份额,商业地产本身建设过剩导致的发展失衡等因素都会影响商业地产未来的前景。

商业地产未来会以何种形态发展,而绍兴的地产业又会进行这样的改革,请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缤纷假日 观澜豪庭首届趣味运动会欢乐来袭

6.22看房团三线齐发 赶紧来报名啊

夏宫豪庭项目已开始动工 法式豪宅打造传奇

绍兴城市绿肺镜湖新区 惊艳江南鱼米之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