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上演地比房更值钱 独立屋最具投资价值

凤凰网房产  2014-05-30 07:00

[摘要] 2014年以来,国内房地产行业尽显颓势,楼盘降价、企业破产愈演愈烈。而相反的,中国购房者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强劲需求却未退去,因而,最终演变成为了海外楼盘抢滩中国市场的契机。“中国大妈”海外投资亦出手阔绰,毫不犹豫。

2014年以来,国内房地产行业尽显颓势,楼盘降价、企业破产愈演愈烈。而相反的,中国购房者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强劲需求却未退去,因而,最终演变成为了海外楼盘抢滩中国市场的契机。“中国大妈”海外投资亦出手阔绰,毫不犹豫。

与此同时,美国作为中国购房人瞄准的重点目标之一,“现在众多房企及投资者转战美国市场,除了现在美国房地产价格自次贷危机以来有了大幅度的下跌外,另外就是美元的增值。其实每个投资者或者房企心中都会算这笔帐,与其死守等着买单,还不如把资产转移到安全的市场去,以达到资金避险的目的。”国信美投置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郭道明接受凤凰房产专访时坦言。

美国投资热度升温

据郭道明介绍,时至今日,2014年的统计数据,美国部分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大城市如:西部加州的洛杉矶和三藩市,还有东部的纽约等在过去两年每年房价基本上比例为15-20%之间。除了这些领涨的城市外,其他二三线城市也紧跟其后,如: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等,每年都有超过10%-15%的涨幅。

美国的项目在中国表现如何?2014年春季房展会上,从国信美投所代理的项目来看,芝加哥政府福利房、佛罗里达圣彼得堡蒲葵园公寓、休斯顿雅博麗苑公寓等,都是15万美元左右几个项目销售确实很火爆,有些房子表现供不应求,刚刚推出就抢购一空。更有甚者,有些投资者不是买一套,而是三、四套,一套给自己居住,剩下就出租。由此不难看出,海外购房犹如盛夏的天气,热度持续升温。

独立屋投资价值地比房值钱

选定美国作为购房目标之后,选取何种类型的房源成为重中之重。据郭道明介绍,美国的房子主要有四种类型,独立屋、产权公寓、连体公寓和商用地产。

其中,独立屋就是国内的别墅的概念;产权公寓中的公寓概念则与国内概念不同,指的是买下一整栋产权公寓楼,单元的大小有所不同,可能是6个单元,也有可能是100个单元,然后统一管理,出租每个单元。

另外,连体公寓英文表述为Condoiums and Townhouse,Condo就是国内的公寓的概念,连体公寓就是你买一栋楼的其中一个单元,Townhouse就是国内的联排别墅的概念;商用地产就是土地上的房子是作为商业用途的,例如银行、超市、办公楼等。

这四种类型的房源并非适应所有的买房人。郭道明指出,其中,商业地产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较大,只适合有经验的投资者;公寓适合短期投资者。而独立屋是最有投资价值的投资选择,适合于各种类型的投资者。

为什么说独立屋是美国投资价值的房源,这最根本的道理其实很简单,在美国,地上建筑物一旦建成就在逐年贬值,增值的只是土地的价值。土地面积越大,以后增值的潜力越大,这与国内有产权年限的房屋有着天壤之别。

从具体的案例来分析,A客户花费50万美元在洛杉矶买一个公寓,每月出租所得2500美元,每月物业费400美元,加上其他的税费,每年至少可以纯获利2万美元。B客户同样花费50万美元在洛杉矶买一个独立屋,每月出租所得2500美元,没有物业费,每年房产税6000美元,加上其他的税费,每年至少可以纯获利2万美元。

从上述的获利额看来,公寓与独立屋的投资似乎不约而同达成一致,但是,在“房龄”逐渐成长至60年之时,其二者的差别就表露无遗。

事实上,房屋经历60年的岁月“摧残”,A客户在洛杉矶的公寓呈现破旧状态,虽然每月租金已达8000美元,但每月的物业费同样“水涨船高”,已高达6000美元,加上各种房屋维修开销,A 客户每年都在亏损。最后以只能以50万美元保本卖出。

相反的,虽然B客户在洛杉矶的独立屋同样破旧不堪,地上建筑物已不值钱,但值得重点注意的是,这个房子所在的土地价值已经了10倍,最后以300万美元卖出,完美实现一轮投资。

投资、自住区别对待

面对投资与自住不同的置业目的,在美国的购房潮中,这两者必须严格区分。郭道明分析认为,在美国大部分的家庭包括新移民的华人,如果选择购买自住房的话,其个人情感因素会比较占主导的地位,例如:朝向,楼层,房间数量,学区周边居住人群等,而且都比较偏向于购买独栋别墅。

但是如果只是以投资为主要目的,选择一些联排别墅和公寓则更适合,因为在美国房子是有固有的养房成本的,如房产税,物业管理费,保险等。相比起独栋别墅,联排别墅和公寓的出租率更容易保证,而且总价及养房成本还有其他维护成本都要低得多,投资的性价比要比独栋别墅更为高,且更为稳定一些。

事实上,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超百年历史,法律非常健全,有完整的第三方监管制度,经纪人制度,银行制度等,基本上可以做到滴水不漏,所以在美国购房的过程其实是非常安全。但同时,没有的房子,只有最合适的房子,对于初次在美国的置业者,建议一定要做好功课,咨询相关专业的经纪人机构,以获得更及时更准确的美国房产信息,从而做出最正确的判断。

》》》》》延伸阅读

大绍兴向北看 均价一万教你入驻镜湖市政大中心

绍兴横轴上的中央官邸 瑬庄豪华建筑尽显贵族气派

绿城董事长宋卫平 目前是房地产谷的时候

“以宅基地换养老”浙江率先实行 力度空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