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绍多家银行实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对楼市回暖影响不大

房视界   2014-06-09 06:00

[摘要] 绍兴这个相对比较稳健的房地产市场,房贷利率本身并不会有较大的波动,虽然现在实行首套房基准利率对自主型购房和房地产商资金维续都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但并不会刺激下半年绍兴楼市的回暖,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并不会很大。

5月12日,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进一步改善住房金融服务工作。主要内容包括要求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同时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多地房贷不松反紧 实行基准利率难度较大

央五条出台近一个月后,据相关数据显示,多地5月首套房9折以下利率优惠几乎没有,绝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不降反升,均在基准之上有所上浮。不少城市仍有停贷现象。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个人住房出现贷款难情况,商业银行流动性紧张使得贷款审批遥遥无期。今年银行资金市场利率下降,流动性有所恢复,但从商业银行的角度来看,发放房贷盈利性不高,风险较大。

在目前银行低成本存款资金来源减少,而用发行理财产品成本较高的前提下,房贷实行基准利率直接降低了银行的利润率。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不断走下坡路,作为房贷抵押物的房子资产价值在不断缩水,发放贷款的风险也在逐渐提高。房贷作为一种流动性较差的资产,并不是银行当下获取利润的,所以在范围内实现首套房贷利率的下调仍有难度。

绍兴多家银行实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政策微调对市场影响并不大

而与此相反的是,绍兴近日多家银行实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还有不少银行实行低于基准利率的打折优惠,而且银行在贷款审批和放款速度上都有所加快,这对于我市刚需购房者是极大的支持。

在今年年初,绍兴地区多家银行取消了原本低于基准利率的优惠措施,将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及以上。所以对于这次实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只是政策微调,相对于年初的信贷收紧,房贷有所放松,但相较去年的打折优惠利率,如今绍兴整体的房贷市场并没有全面放宽的现象。

银行在支持刚需购房的同时,也需要考虑自身的盈利性、流动性和风险性,在政策面没有完全放松、市场没有利好的前提下,银行自然首先需要保本。

而对于绍兴这个相对比较稳健的房地产市场,房贷利率本身并不会有较大的波动,虽然现在实行首套房基准利率对自主型购房和房地产商资金维续都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但并不会刺激下半年绍兴楼市的回暖,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并不会很大。

》》》》》》延伸阅读

住建部回应拐点论 房价增速下降很正常

恒大•颐和雅苑 开盘逆市热销成就五月销冠王

曦之湖迪克牛仔摇滚之夜 重拾激情燃烧岁月

越城区曦之湖 108平方超牛加V户型享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