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越城区及市直开发区职工 五大社保缴费基数再提高

天天商报  2014-06-12 08:55

[摘要] 随着工资水平的提高,今年在岗职工五大保险的缴费基数也进一步提高。昨天,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2014年度越城区及市直开发区职工(含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各项社会保险的缴费基数已经确定,其执行时间为2014年6月至2015年5月。

随着工资水平的提高,今年在岗职工五大保险的缴费基数也进一步提高。昨天,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2014年度越城区及市直开发区职工(含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各项社会保险的缴费基数已经确定,其执行时间为2014年6月至2015年5月。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公布,2013年全省全社会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44513元,比上一年的40087元增加4426元。五大保险的缴费基数就在这一基础上计算确定。

根据计算后的结果,在基本养老保险方面,越城区及市直开发区职工2013年度职工工资总额高于133539元的,2014年月缴费基数按11128元确定;低于26708元的,月缴费基数按2226元确定。这一缴费基数,比上一年度的10021元和2004元均增长了11%。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费缴纳标准可在每人每月534元、667元、1335元、2003元四个档次选择其中一档缴纳。

失业保险个人缴费基数按职工本人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确定。2013年度在职职工工资总额高于133539元的,2014年度月缴费基数按11128元确定;低于44513元的,月缴费基数按3709元确定。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行业统筹企业(不包括其下属的三产企业)按上年度本单位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职工工资总额低于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按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计算。

对于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而言,2013年度职工工资总额高于133539元的,2014年月缴费基数按11128元确定;低于44513元的,月缴费基数按3709元确定。灵活就业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标准为每人每月241元。

另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有所不同。2013年度职工工资总额高于133539元的,2014年月缴费基数按11128元确定;低于87600元的,月缴费基数按7300元确定。离退休(退职)职工仍按统筹费之和的21%征缴,在职职工个人缴纳部分仍按原标准征缴。

市社保局特别提醒,未按规定申报的单位职工缴费工资按该职工上年度缴费基数110%确定,确定后的缴费基数小于上述规定缴费基数的,按上述规定的缴费基数确定。

》》》》》》延伸阅读

镜湖万元豪华住宅公寓 均价1万/㎡移动支付优惠

6月预计10盘迎年中"毕业季"谁能交上完美答卷

杨绍线平水东江桥维修 涂山路口至浣江路口全封闭

酒店式公寓热销背后现疑云 抵押融资的开发商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