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贫富差距拉升房产价格 货币成罪魁祸首

每日电讯   2014-06-23 05:00

[摘要] 如果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富裕阶层获得财富容易而规模大,房价对他们来说难以形成“过滤”效应,从而使收入分配差距成为推动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初发达国家由于利率管制所造成的“金融危机”(其中最为典型的莫过于美国储蓄和贷款协会危机)也很可能会在中国重演,至少官方也这么认为。2012年10月,时任中国银行董事长的肖钢在《中国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指出:银行发行的“资金池”运作的理财产品,由于期限错配,要用“发新偿旧”来满足到期兑付,本质上是“庞氏骗局”。同样在2012年10月,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撰文称,由于受统计范围所限,“货币当局已无法全面评估金融体系的整体风险和货币政策调控效果”。2014年3月份以来频频曝光的信托产品违约事件和开发商资金断裂事件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上世纪90年代的银行业危机大有可能重演。


中国的城市化率带给房地产业多方的自信多少有些盲目:“中国城市化率”的计算依据是“户口”,而“城市化率”的计算依据是收入来源。换句话说,“中国城市化率”具有鲜明的甚至的特色,它没有可参照物,类似于宇宙真理。那么,大牌地产商和研究机构的报告如何对比中外的城市化率,从而判定“中国城市化率”偏低呢?再者,每年建成的房屋是否和“中国城市化率”的增长速度相称呢?房地产业创造的“刚性需求”一词,令人很难理解——需求的构成有三个条件:有需要、有确定的购买意愿和购买能力。如果“购买能力”依赖于银行贷款的话,它能够称得上“需求”吗?

》》》》》延伸阅读

限购松动:库存大、房价收入合理地方最可能

杭州一楼盘资金断裂烂尾 购房者恐开发商突然跑路

中国楼市未来:90后继承至少两套房 需求逆转

国土部:将控制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的规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