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走向成谜 专家揭示房价下跌的五大原因

网易   2014-06-24 04:00

[摘要] 楼市已透支未来价值房价必跌的五个理由

楼市已透支未来价值房价必跌的五个理由

房地产行业是否已进入冬天?房价拐点是否即将出现?房地产市场是否即将雪崩?面对超高房价购房者应该何去何从?2014年春节过后,在降价潮持续发酵的影响之下,在房贷持续收紧的环境下,尽管“央行”隔空喊话“救市”,但是楼市博弈的天平也并没有向开发商倾斜,楼市整体低迷,成交量惨淡,已经成为近期楼市热点,拐点论也随之而来。

但就价格而言,一线城市房价真摔还是假摔各方声音不一。但从长远看,房地产在过去十年的黄金期,已经消耗了足够的刚需购买力,已经大大透支未来的价值,加上如今空置和库存居高不下,风险抵御能力日渐下降。可以说,影响房地产市场最关键的因素供需比已发生变化,房价下跌是必然的,只涨不跌的神话即将终结。

理由一,投资型需求撤离,高房价缺乏后劲

过去十年,投资型购房需求支撑起了楼市一片天,房价越抄炒高,楼市“虚火”越烧越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是在近五年不断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投资买房获利已经愈发困难。面对有价无市的楼市,与其被套,不如放手。另外一方面,刚需一直被视为楼市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虽目前然政策利好,开发商也相应推出一些“以价换量”的措施,取得了一些不错的销售成绩,但实际上并没有达到刚需购房者内心深处的期待值,尤其是在湘潭这个价值敏感性高于一切的城市,刚需的收入与房价相比依然是杯水车薪,卖力大于买力,所以房价必跌无疑。

理由二,市场供过于求,高库存终结高房价

不管调控政策如何,房价最终还是由供需双方决定。2014年以来,不仅三四线城市卖不动,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一二线城市交易量也急剧下滑。据统计局实时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7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4月份扩大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9.2%;在库存方面,截止至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3402万平方米,比4月末增加75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405万平方米。数据显示,房产市场已经严重供过于求,已初步显现类似2008年楼市冰冻的势头。楼市,房价高不会死;房价低也不会死。若冻住了,没有了成交量,才真正会死!如此一来,房产价格也会下降。

理由三,银行“钱荒”,开发商心“荒”

“降价潮”、“拐点论”,楼市的一切问题都来源于已经爆发的银行“钱荒”危机。银行“钱紧”意味着房贷收紧,购房者房贷申请难;意味着开发商无款可贷,融资成本剧增;意味着导致购房成本增加以及需求下降,意味着,开发商将会面临比较大的去库存化压力,因此,房价必跌。

从另一方面而言,专家表示,银行之所以“钱荒”,主要是因为银行对房地产市场的过度依赖,如今楼市交易量也在急剧萎缩,房价已经开始松动,从而出现银行“钱荒”,开发商心“荒”的局面。

理由四,成交不尽人意房企以价换量成主要趋势

备受瞩目的红五月楼市在一片冷清中悄然收官,尽管各大楼盘纷纷使用“以价换量”、车位等方式吸引购房者眼光,然而,成交量却并没有起色。不仅如此,在成交量急剧下滑的同时,购房者观望气氛愈发浓厚。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限贷、限价以及金融业融资渠道收紧、银行贷款门槛提高等因素的左右下,成交出现大幅下滑也属正常现象。从目前的迹象看,房价仍是以暗降为主,但离实质性降价已经不远。

理由五,房价已现松动

2014年至今,房价出现松动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其中,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20个,上涨的15个。另外,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温州一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降幅为4.8%。上涨的城市有69个,涨幅为上海,是11.3%。北京、广州、深圳同比涨幅均未超10%。

另据百城房价数据显示,2014年5月份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

在“房产信贷新政”的强有力调控下,房价已现松动。基于此,业内人士认为,若调控持续,随着下半年房屋供应量的增加,房价有望进一步松动。

》》》》》延伸阅读

润达锦秀河山位居400来电量榜首 环比下降5.2%

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 柯桥古纤道等上榜"世遗"

火红夏季 保利湖畔林语邀你玩转世界杯

城南区域配套佳 均价10000元以下宜居楼盘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