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协举行绍兴城北区域发展论坛 众房企对楼市充满信心

绍兴日报   2014-07-02 08:29

[摘要] “目前,90到140平方米的房子仍是市场的主力,也是老百姓最喜欢的房子。”在6月25日由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举行的绍兴城北区域发展论坛上,绍兴滨江房产总经理祝卫如此总结最近绍兴的楼市情况。

“目前,90到140平方米的房子仍是市场的主力,也是老百姓最喜欢的房子。”在6月25日由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举行的绍兴城北区域发展论坛上,绍兴滨江房产总经理祝卫如此总结最近绍兴的楼市情况。此次论坛,聚集了滨江房产、颐高房产、永建房产、嘉舟房产等区域内的一些著名房产企业。在论坛上,各公司负责人对目前绍兴楼市总体走势进行了细细分析,并针对绍兴楼市如何更好地发展,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对于绍兴楼市,众房产公司负责人纷纷用“稳”字来形容。他们认为,遥看前些年,各地房价一路走高的时候,包括周边小县城楼价也一齐跟着噌噌往上涨时,绍兴的房价就是四平八稳。有的开发商很有感慨地说,从绍兴的经济规模来讲,在全省是排在第四位置的,这是没有话讲的,但它的房价,居然排在整个浙江的倒数第四,而今,就在周围县市的楼市价格往下掉的时候,绍兴依然保持着稳定的价格,这与绍兴前几年没有大涨有一定的关联。用几位来自外地的房产开发商的话来说,最近四五年来,绍兴房价每平方米涨了1000元左右,而周边的杭州等地,少说也涨了一两万每平方米,这个差额真的不可同日而语。

“在绍兴这边呆了几年,我对绍兴这边民众购房总结了一个‘蜗牛效应’:绍兴人对市场房价极其敏感,一有风吹草动,蜗牛就会停顿下来,基本保持不变,静待市场变化,所以说绍兴房产市场还是比较理性健康的,泡沫水分不是很大。”绍兴颐高广场总经理郑航斌对绍兴人买房的心理进行了一个剖析,“也正因为这个原因,绍兴这边的房价没有大涨,现在也没有大落,只是现在市民的观望心态愈加浓厚了。”

面对目前的楼市状况,论坛上,各开发商均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如伟业集团薛总提到,开发商在投资之前,对自己产品的定位一定要清晰,同时在此之前,一定要有个详细的调查和规划,以免造成同个区域内,同性质、同类型的建筑物过多,都是住宅问题不大,但是如果同一区域内有过多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等,很有可能会造成供过于求的局面。

此外,众多房产商对绍兴的未来仍然充满了信心,认为城北镜湖这个区域地段好、环境佳、交通便利,配套也越来越齐全,未来仍然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郑航斌打趣地说道:“我住在镜湖,每天早上在那里锻炼呼吸新鲜空气,有空就骑骑自行车,偶尔还去梅山江游泳,一点不拥挤,反而有种怡然自得的味道。住在那里,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试问在杭州,哪里还能找到这样的好房子?”

就目前来说,怎样把绍兴房产的价值真正体现出来,是摆在各大房产商面前的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