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资金面放宽 商贷一周能放款公积金贷款两天内审核

天天商报  2014-07-02 08:42

[摘要] 作为房地产行业颇为关注的房贷资金面紧张问题近期正有所缓解!

作为房地产行业颇为关注的房贷资金面紧张问题近期正有所缓解!

5月12日,央行召开专题座谈会,提出银行要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首次购买自住商品房的贷款需求。如今,央行“喊话”支持首套房房贷已有一个多月,那么绍兴的情况如何呢?笔者走访绍兴市区的部分银行发现,首套房利率仍然以基准利率为主,但是放款速度明显加快。

笔者调查发现,绍兴的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跟上月底基本没有变化,执行的仍是基准利率。笔者以客户的身份咨询了一家国有银行,被告知房贷利率可有条件“下降”,但必须是符合该银行相应条件的优质客户,才能享受首套房利率低于基准利率。

尽管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仍然是目前市场上的主基调,但是不可否认,银行的放款速度确实加快了不少。“首套房房贷是基准利率,我把材料弄好报上去才4天,审批就通过了,第二周就放款了!”市民徐小姐惊讶于银行的放款速度。

绍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原本需要一周的申请时间,现在市民只要交齐材料,只需要一两天就能够通过审核,“至少公积金申请这方面的周期大大缩短了,但是后续的主要还是看银行方面。”

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相较于之前几个月,目前的放款速度确实有所加快,如果一切顺利,一周左右就能放款。但是放款速度还要取决于申请贷款的市民材料是否齐备,“我们这边肯定是为他加快速度放款,但是如果个人出现材料不齐、抵押出状况等情况,就会影响放款的速度了。”工商银行绍兴分行的工作人员解释说。

此外,据各家房地产商反馈的信息,也说明了这一点——银行放款速度正在加快。滨江翡翠园工作人员称,银行放款速度的加快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影响不大,但对于开发商来说,却意义深远。资金回笼速度加快,能让企业更加稳健发展。

不少业内人士猜测,目前银行放款速度的加快,和央行“喊话”支持首套房房贷固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和银行信贷额度宽裕也是密不可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