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增税清缴风暴 中小房企资金链承压

新华网   2014-07-08 09:11

[摘要] 当下房企的资金链已愈发紧绷,本来就展现出资金疲软又贷款无门的中小企业,此时加大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力度,会否成为压垮房企的最后一根稻草?

当下房企的资金链已愈发紧绷,本来就展现出资金疲软又贷款无门的中小企业,此时加大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力度,会否成为压垮房企的最后一根稻草?

对于开发商的潜在影响,土地增值税预征比清算的影响更大。这是因为土地增值税的预征时点在项目投资周期内,正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时候,如果严格执行,会对企业的当期利润和现金流构成相当大的冲击。但清算环节主要发生在商品房交易环节,此时开发商正处于项目回款周期内,直接压力不是特别大。

应付土地增值税是各企业应交未交的税额,同时已经计提并预缴,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清算条件,各企业已经计提了土地增值税清算准备金,并对该部分土地增值税清算准备金对所得税的影响确认了递延所得税资产。从2012年企业应交土地增值税的情况来看,部分企业应交土地增值税较高,因此在未来的清算上将不存在问题。

对于大多数上市房企而言,由于拥有良好的财务规划,已经通过合理的税务安排将土地增值税分摊到项目开发的每一个环节,清算环节的财务压力并不大,加上这些公司已经作出足够的计提,这次收紧对于主流房企的影响相当有限。

“此外,土地增值税征收额度与地价成本有直接关系,不少中小型房企由于倾向于采用‘低周转、慢开发、高毛利’战略,拿地较早地价成本较低,征收力度自然更强,如果没有合理的财务规划,一旦严格清算要么项目亏损,要么直接拖垮企业。”上述人士说。

》》》》》》》》》》》延伸阅读

移动4G网络延伸至农村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 四大特色产业园伸橄榄枝

超强台风“浣熊”开始影响我国海域

甘肃首条高速公路本月起免费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