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绍兴连续五年跻身外贸百强城市 上半年保持增长势头

天天商报   2014-07-28 08:56

[摘要] 近日,《中国海关》杂志根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及其他相关数据,编制发布了2013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据了解,这里该杂志第5次发布此类榜单,而绍兴则连续5次入围百强,这次列居全国第51位。

近日,《中国海关》杂志根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及其他相关数据,编制发布了2013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据了解,这里该杂志第5次发布此类榜单,而绍兴则连续5次入围百强,这次列居第51位。

中国城市外贸竞争力指标体系,由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等5大评价体系组合而成。在榜单上,深圳、苏州、上海分别占据综合排名的前三甲。浙江省内有宁波、杭州、金华等10地入围2013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

据了解,作为外向型经济大市,绍兴外贸经济发达。2013年,绍兴外贸企业交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全市进出口总额达333.7亿美元,同比增长4%。其中,出口279.2亿美元,同比增长9.2%。

根据绍兴海关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我市传统出口市场呈现回暖趋势。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出口保持增长势头,实现外贸进出口171.79亿美元,同比增长9.23%。其中外贸出口142.8亿美元,同比增长10.03%,出口增幅高于全省近2个百分点。我市对大贸易伙伴欧盟的出口,上半年实现22.8亿美元,增长11.9%;对美国出口17.8亿美元,增长4.3%。

“随着杭甬高铁、嘉绍大桥等重大交通工程建成通车,绍兴交通枢纽的城市地位日益突出。目前绍兴已形成一定的物流集聚效应,许多纺织品进出口贸易公司从福建、山东、江苏等地采购货品后在绍兴申报出口,拉动绍兴市纺织品出口增长。”绍兴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说,近年来绍兴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外贸发展的优惠政策,仅从海关层面看,随着区域通关改革、无纸化报关等改革措施的持续深入,以及“全球拼”属地拼箱业务的不断发展,绍兴地区通关环境日趋优化,出口手续进一步简化,对企业扩大出口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今年下半年,绍兴外贸机遇和挑战并存。”这位负责人表示,绍兴各外贸企业要做好应对措施,加快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机器换人战略,提升工业经济整体竞争力,为传统产品出口增添竞争新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